Top

天台三路一院内给待宰活牛强行插管注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4-24 21:04:1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段晓宁 闫文青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一辆货车拉着10头牛,神秘地进入一个院子,三四个小时后,卡车再拉着牛出来。不同的是,这车牛进去时精神饱满,但出来时颤颤巍巍蔫头耷脑。华商报记者调查发现,一伙人忙活四五个小时,是为了给待宰活牛注水。一米长的水管插入牛鼻孔,外面剩下十几厘米再连接上高压水泵,被灌水的牛左右摇摆,却避不开。

  华商记者接到知情人爆料,西安城西天台三路一个院子内,每天会有一车牛拉进去,几个小时后再拉出来,也不知道里面的人在操作什么。但知情人透露,一车牛在进院子前后的状态差异很大,肯定是受了罪。这样的情况大约持续了十来天。

  最近几日,华商记者调查发现,院子里的确是在给活牛注水。注完水的牛,几小时后被拉到屠宰场。

  4月23日,一辆红色货车装了10头牛开进院子,一名男子坐在私家车上,不断往外张望,非常警惕。院子里的工人拿着大约1米长的白色水管,从牛鼻孔插入,外面只剩下十几厘米。每当给牛鼻孔插管时,牛难受得头摆来摆去不断躲避,由于每头牛都被绑在车身上,动弹不得。10头牛鼻孔都被插上水管。

  工人再将地上的水管和牛鼻孔的水管连接上,开通地上的自来水开关。院子里的白色水箱里,下面有高压水泵,水泵将水箱里的水直接打到牛的胃里。注水时,工人爬上车顶,观看牛的反应,他时而摸摸牛的肚子,时而用脚踢一踢。一头牛的灌水时间为10分钟左右。给10头牛灌水,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10头牛在车上不同姿态,有些扭来扭去,有些直接卧倒,但一直不见货车动静。在注完水近3个小时后,拉牛车终于发动,准备离开院子。

  华商记者紧随拉牛的货车,从天台三路一直向东,随后在一个小路口向北拐,到了天台四路,向西行驶一段后,拉牛货车驶入“西安伊鸣食品有限公司屠宰场(西安市定点单位)”的院子。蹲守了一个多小时后,23日晚7时27分,华商报记者看到,拉牛货车从伊鸣屠宰场的院子离开时是空车。

  华商记者 段晓宁/文 闫文青/图

相关热词搜索:三路 天台 插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