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道沿做成斜面致市民频滑倒引市政设施管理部门重视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国强 2015-04-25 07:25:49
[摘要]昨日下午,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对斜坡道沿展开调研,并表示将对此类道沿路缘石进行粗糙化处理,防止滑倒市民。中午,党女士反映:未央路红星美凯龙3号楼门前,有个斜坡路段,上面铺有地砖,经常有人摔倒。

  先要进行试验和论证,确保处理后道沿斜面安全便民

\

  华商巷议微信

\

  华商报官方微信

\

  华商报官方微博

\

  华商网微信

  华商报讯(记者赵国强)西安市长乐西路的市政道沿被修成光滑的斜坡面,致使乘客下公交后频频滑倒,甚至有人摔骨折。昨日华商报A08版报道此事后,引发市民关注和热议。

  昨日下午,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对斜坡道沿展开调研,并表示将对此类道沿路缘石进行粗糙化处理,防止滑倒市民。

  市民建议:斜面粗糙一点就能防滑

  昨日,稿件发布后,市民通过华商全媒体7大通道展开热议,市民积极建言、提出许多宝贵意见。

  “要是为了方便轮椅,可以专门设置个斜坡再竖个标志。”网友“山高月小ELEVEN”建言。

  “我觉得可以考虑设计一个短斜坡,毕竟初衷是好的,离车站稍微远一点儿,给残疾人设立一个指示牌。”网友“joho杨维君”建议。

  “斜面可以,粗糙一点就能防滑。”网友“梦回Barcelone”建议。

  读者反映:曾被市图书馆站斜坡道沿滑倒

  昨日上午,孙女士反映:她曾乘坐公交车在未央路与凤城二路十字东北角的市图书馆站下车后,因为不慎踩到斜坡道沿滑倒,致脚踝骨折,她对这种设计很不理解。

  中午,党女士反映:未央路红星美凯龙3号楼门前,有个斜坡路段,上面铺有地砖,经常有人摔倒。

  下午,华商报记者先后赶到市图书馆公交站、未央路红星美凯龙3号楼门前调查了解,据观察,确如两位市民反映存在安全隐患,随后,华商报记者将市民对这两处路段存在的问题反馈给了市政设施管理部门。

  市政表示:已有解决方案 还须试验论证

  昨日下午,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长乐西路安仁坊公交车站牌处的道沿路缘石设计,符合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图集要求,但由于在实际使用中,出现了频频滑倒下公交车乘客的新情况,对此,他们开展实地调研,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该负责人说,目前经过市政设计专家的调研讨论,提出了多个解决方案,主要就是对道沿路缘石斜面进行粗糙化处理,但在实际操作前,必须进行严谨的试验和论证,确保处理后的道沿斜面安全便民。

  西安市政设计研究院相关专家介绍了路缘石的适用条件:一般路段采用直立形式。较宽道路,分隔带较宽,为保证行车安全,路缘石高度会较高,也会采用弧面或斜面,避免车辆直撞。另外,在一些特殊重点路段,如,商业集中区,广场等,对景观有一定要求的,会采用石材等材质,且造型会考虑美观景观效果。

  您身边哪些市政设施有安全隐患?可通过华商全媒体7大通道反映

  市政设施是否安全便民,才是重点。如果您发现身边一些市政设施也有安全隐患,请通过华商全媒体7大通道反映,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反馈至市政部门。

  华商全媒体7大通道

  1.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

  2.爆料QQ:200802982

  3.爆料邮箱:200802982@qq.com

  4.华商巷议微信

  5.华商报官方微博

  6.华商报官方微信

  7.华商网微信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斜面 市政设施 大通道 未央路 进行试验 斜坡道 路段 长乐西路 微博 热议

上一篇:咸阳渭城镇冶家台村发现1774座墓葬 属于战国秦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