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抗日老兵颂》发行 看陕西愣娃揍日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4-25 17:30:1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彬 蔡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25日,陕西省爱国诗人魏有奇先生创作的长篇抗战史诗《中国抗日老兵颂》,经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批准出版发行。

  魏有奇介绍,《中国抗战老兵颂》以陕西健在的抗日老兵口述亲历为基调,再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国民党的抗日军队在敌后战场和正面战场共同抗日的英勇悲壮的战史。用诗歌记录了他们的经历,用真人真事再现当年那些惊心动魄的战争场面。

  魏有奇在书中按照参加战役的时间顺序,记录了这些老兵的一生,书中有很多老兵是咱“陕西愣娃”。乾县的王振英就是中条山战役“八百壮士跳黄河”中的幸存者。25日在活动现场,魏有奇把《中国抗日老兵颂》送给了现场三位抗日老兵代表,90岁老兵商超还拿着书让魏有奇签名留念。

  魏有奇说:“我觉得这意义非凡,这是个正在逐渐消失、慢慢隐去的群体,我们应该更多地关爱他们,让年轻人了解历史。”

  民革西安市委员会领导及社会各界百余人参会。

  华商记者 赵彬 蔡勇

相关热词搜索:陕西 老兵 日军 中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