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北二环一五金店起火 消防员抢出12个煤气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4-25 17:48:4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熊熊烈火中,砰砰的爆炸声中,消防员从火场先后抢出12个煤气罐,不少尚因漏气喷着火苗。4月23日凌晨,西安北二环一五金店起火,消防员及时赶到,3小时扑灭大火,从中清理出大量易燃易爆物品。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带队处警的西安消防凤城六路中队中队长曹爽仍心有余悸。“我们是23日凌晨2点14分接到的火警。”曹爽介绍,火情紧急,该中队出动了全部5辆消防车和28名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发现火场舔出的火焰颜色呈蓝白色,并不时伴有爆炸声。经观察,消防队员发现失火房屋系一家五金杂货铺,而在其二楼是一家较为简陋的澡堂子。在十余声爆炸响声中,消防员迅速清理出通道,并派员进入澡堂搜救,幸运的是澡堂内无人员被困。

  “我们从周边邻居了解到,着火的这家五金杂货铺平时还经营着液化气灌装的生意。”曹爽说,在起火门店门口即可看见有4只液化气罐,其中有罐体在向外喷火,“液化气罐不能直接扑灭容易引发爆炸,我们只好先把火苗扫灭,然后降温搬离。”之后消防员很快把其中一间火势压制住,但另一间房内火苗很难扑灭,而且在进入该房间的通道上堆满了货物,很难进入。而此时店主赶到现场,介绍了店内放置物品的情况,原来在这个面积约100平方米左右的五金店内,店主平时不但灌装液化气,店内还存放大量的桶装油漆、自喷漆、泡沫胶、胶鞋、6个煤气罐等易燃易爆物品,让消防员倒吸一口凉气,店主表示对煤气罐数量及罐内是否有液化气不清楚。

  由于进入通道被堵,消防员进入只得逐渐清理出一条通道,进入放置大量物品的房间,令人意外的是,消防员先后从该房间又清理出8个大小不等的煤气罐,多个罐体被找到时因有气体泄漏,正在向外喷火。“清理过程中,火场不断传出爆炸声,考虑应该是自喷漆桶发生爆炸,幸运的是煤气罐均未出现大的危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曹爽说,这起过火面积仅为100平方米的火情,消防官兵处理了超过3个小时,撤走时已经凌晨5点多。

  华商记者 杨德合


相关热词搜索:二环 煤气罐 五金店 消防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