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关中发展论坛昨举行 专家建议陕甘打造旅游长廊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琳 2015-04-26 07:23:11
[摘要]以临潼秦始皇陵、凤翔雍城遗址、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天水马家源遗址、麦积山牧马滩等秦人墓地为主线的秦文化长廊。

  华商报讯(记者陈琳)第九届大关中发展论坛昨日在西安举行,省社科院文化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张燕在会上说,陕甘两省正在准备联合建设立体旅游产业链,建议共同打造6条旅游文化长廊。

  一是以延安黄帝陵、半坡遗址博物馆、宝鸡炎帝陵、天水伏羲庙等为依托,建设“三皇故里”

  寻根祭祖远古文化长廊。

  二是以临潼秦始皇陵、凤翔雍城遗址、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天水马家源遗址、麦积山牧马滩等秦人墓地为主线的秦文化长廊。

  三是以天水纪信祠、扶风马援墓、扶风班固墓、咸阳茂陵、汉阳陵、西安汉长安城遗址为主线的汉文化长廊。

  四是以岐山诸葛亮庙、勉县武侯祠、天水街亭古战场等三国古迹为主线的三国文化长廊。

  五是以西安唐遗址公园、咸阳乾陵、昭陵、天水大象山石窟等为重点,以丝绸之路为主线的唐文化长廊。

  六是以扶风法门寺、西安大慈恩寺、小雁塔、大兴善寺、麟游九成宫遗址、天水麦积山石窟等为资源的宗教文化旅游长廊。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长廊 雍城遗址 九成宫遗址 宝鸡炎帝陵 旅游产业链 陕甘 天水伏羲庙 遗址公园 昭陵 汉阳陵

上一篇:"铁拳行动"下月出击 非法生产经营一律按上限处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