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54岁大叔路口摔倒 19岁高中女生报警守护16分钟

社会新闻 人民网 作者:张正龙 林清智 2015-04-26 09:31:28
[摘要]李梦露说,为防止二次伤害,她不敢擅自扶他起来,于是报警、叫救护车,“我没有手机,就跟他要手机打电话。”  考虑到路口车来车往,大叔躺在路上很危险,于是李梦露就站在那里,和自己的电动车一起充当“路标”,陪着他。

\

  监控记录下李梦露守护受伤大叔的一幕 视频截图

  24日上午,句容市区农民街与镇句路十字路口,出现了感人一幕。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因避让电动车摔倒,难以动弹,路人纷纷避让。一名中学女生骑车经过,连忙上前询问情况,报警后一直守护在男子身边。她还将自己的电动车停放在来车方向,以警示车辆。直到交警到达现场后,她才离开去上学。

  大叔倒在路口,女孩守护16分钟

  句容交警大队民警调取路口监控录像后,看到了女生守护伤者的感人情景。据介绍,当日6时30分,朱某(男,54岁,句容华阳镇人)驾驶摩托车在路口左转弯时,因避让一辆电动自行车摔倒,躺在地上难以动弹。

  监控显示,一分钟后,李梦露经过现场,当看到倒在路口的摩托车和朱某时,停了下来,像是在询问伤者情况。随后,她用手机报警。过了十来分钟,警车赶到事故现场,李梦露向警察讲述事情经过。之后,她才骑着电动车匆忙赶去上学。监控时间显示,她共呆了16分钟。

  民警王林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当时正值早高峰,经过路口的车辆行人很多,朱某摔倒后躺在路口很危险,很容易发生二次事故,是李梦露停车并将车立在来车方向,还一直守候在朱某旁边,这样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不仅如此,李梦露还帮忙打电话联系朱某的家人,在民警到达现场后不久,朱某的弟弟也赶到了。

  为做好事上学迟到,妈妈夸她做得对

  “我真的觉得很奇怪,明明可以上去帮人家一把,为什么他们都不去。”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李梦露时,她说,那位叔叔倒在地上时,她正在等红灯,她认为应该有人过来帮他,但是没有人站出来,于是绿灯时,她来到大叔的身边。

  李梦露说,为防止二次伤害,她不敢擅自扶他起来,于是报警、叫救护车,“我没有手机,就跟他要手机打电话。”

  考虑到路口车来车往,大叔躺在路上很危险,于是李梦露就站在那里,和自己的电动车一起充当“路标”,陪着他。

  这期间,得知大叔很痛后,李梦露还想方设法分散他的注意力,她对大叔说,自己也曾被撞,肿得跟馒头一样,但经过治疗很快就好了,她还不停安慰他“警车和救护车马上就要来了”……直到警察到场、李梦露讲述完现场情况后才离开。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9岁的李梦露正在读高二,当天上午她赶到教室时,7点钟开始的早读课铃声已经响过,她跟老师说了句“早上好”,老师点了点头后她就进教室了。她并没有和老师解释迟到的原因。不过她跟爸妈提了这件事,“我妈说我做得对。”李梦露腼腆地说。

  梦露的妈妈唐女士说,“看到别人有困难时帮一把,是应该的”。

  关心大叔伤情,打算去医院看望他

  李梦露非常关心朱某的伤情,并向记者打听朱某的现状以及住在哪个医院,她打算找时间去看望他。

  现代快报记者昨天下午从句容警方获悉,经医院检查,朱某左小腿骨折并错位,现在句容市人民医院骨科住院治疗,等待手术。对于李梦露的帮忙,朱某很感激。

  “早晨是骑车去句容农校上班的,在路口避让一穿行的电动车时急刹车摔倒,当时感觉腿部很疼痛,难以动弹,当时车辆行人很多,都是绕着走的。”朱某说,“后来是那个背着书包的女孩停下车帮我报的警,并一直陪在我身边安慰我,我非常感谢她。”(张正龙 林清智)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李梦露 大叔 路口 江苏句容 高中女生 路标 民警 老师 避让 住院治疗

上一篇:游客无人扶致死 十几分钟扶起送医已经抢救晚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