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男子冒充理财人员骗走他人60万 使用仨假名躲追捕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4-27 04:09:37
[摘要]一男子冒充理财公司人员,掩盖真实身份,以“养卡”为名,骗取他人60余万元后潜逃,并不断更换姓名躲避民警追捕,最终还是落入法网。

  华商报讯(记者 赵方 通讯员 王晓川)一男子冒充理财公司人员,掩盖真实身份,以“养卡”为名,骗取他人60余万元后潜逃,并不断更换姓名躲避民警追捕,最终还是落入法网。

  3月18日,20余岁的男子胡某向长武县公安局报警,称其60余万元被人骗去。经查,胡某去年底通过一款交友软件认识了一个自称“谢玉峰”的男子。“谢玉峰”自称在一家理财投资公司工作,公司主要业务是为客户提高信用度、吸收客户资金高息放贷赚取手续费。

  经过一段时间的交流,在取得了胡某的信任后,“谢玉峰”以须完成公司工作任务为由,以给胡某“养卡”(即频繁使用信用卡消费及时还款以此提高信用额度)为名,先后多次骗取胡某信用卡后,采取套取现金的方式,共计骗取60余万元。

  案发后,“谢玉峰”停用了与胡某相关的所有联系方式,杳无音讯。经核查,民警从二人万余条信息中摸排出“谢玉峰”的真实姓名为郭某某。之后,办案民警通过调查得知,郭某某分别于3月29日、3月30日在西安市区活动。据此,办案民警赶赴西安,经过大量工作,发现一个名叫“刘金荣”的名字多次出现在活动范围内。“刘金荣”会不会就是嫌疑人?专案组又全面筛查“刘金荣”信息,发现“刘金荣”曾于4月初在西安市长安区一宾馆留有住宿信息。深入调查后,一个叫“王海龙”的名字又进入民警的视野。

  “谢玉峰”、“刘金荣”、“王海龙”到底哪一个才是真正的案犯?一时让办案民警有些摸不着方向。

  在筛选“王海龙”这一信息时,办案民警锁定其于4月20日在商洛汽车站一带活动。不料,当民警冒雨驱车500余公里赶到商洛时,又一次人去楼空……

  民警意识到“狡兔三窟,终有一窝”,要想成功抓住嫌疑人,还得以不变应万变。为此,民警再次返回西安,布网以待,终于在4月20日下午,在西安一城中村将嫌疑人抓获。

  据郭某某交代,为了逃避公安机关打击处理,他用“谢玉峰”、“刘金荣”、“王海龙”等假名字交替使用,混淆视听,影响警方追捕。

  目前,郭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长武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假名 疑犯 人员

上一篇:不慎丢失钱包手机 杨凌15岁少女深夜流落乾县街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