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陈全国到自治区抗震救灾后方指挥部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关注 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石磊、肖涛 2015-04-27 07:59:44
[摘要]区党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白玛赤林,区党委常务副书记、抗震救灾后方指挥部总指挥吴英杰,自治区领导公保扎西、王瑞连、王拥军、曾万明等一同参加。各方救援力量要纳入统一指挥体系,在自治区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和前后方指挥部的领导下,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形成抗震救灾工作强大合力。

陈全国到自治区抗震救灾后方指挥部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争锋夺秒救人 科学有效救灾

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白玛赤林吴英杰邓小刚等参加

  本网拉萨4月26日讯(石磊、肖涛)2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来到自治区抗震救灾后方指挥部,与前方指挥部和有关市县视频联系,详细了解灾情和抗震救灾工作开展情况,协调解决抗震救灾中的问题,进一步对做好抗震救灾工作进行部署。

  区党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白玛赤林,区党委常务副书记、抗震救灾后方指挥部总指挥吴英杰,自治区领导公保扎西、王瑞连、王拥军、曾万明等一同参加。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政法委书记、抗震救灾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邓小刚在前方指挥部参加指挥部署。

  在指挥部,陈全国仔细查看西藏自治区卫星影像图、日喀则市卫星遥感监测图,了解灾情,并通过视频与前方指挥部和作业点联系,听取情况汇报。距聂拉木县城3公里处,地震造成山体滑坡,阻塞交通,正在组织爆破抢通。陈全国向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叮嘱他们要科学施工、注意安全。聂拉木到樟木段公路仍有多处因山体滑坡阻断,陈全国表情凝重地说,要把灾区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中,全力组织救灾物资调运,做到道路通道哪儿、物资就运到哪儿,组织精干力量以肩扛背驮的方式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把救灾物资及时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陈全国指出,此次尼泊尔8.1级强烈地震,余震不断、灾情不断扩大。随着我们抗震救灾和灾情核查工作的不断深入,现在看,地震对我区造成的灾害损失比预想的更严重,救援的难度也更大。地震发生后,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各方面力量紧急行动、共同努力,以最快速度集结抗震救灾力量,科学、高效、有序组织开展了抗震救灾各项工作。要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做好打攻坚战、打恶仗的充分准备,进一步采取科学有效举措抓紧救援,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坚决打一场抗震救灾的漂亮仗。

  一要争分夺秒救人。时间就是生命。要充分用好48小时、72小时黄金救援期,组织专业力量、发动干部群众,千方百计、毫不停顿地开展人员搜救,不放过每一间倒塌房屋。对交通中断的灾区,要组织小分队、突击队徒步进入,第一时间补充灾区救援力量。

  二要严防次生灾害。灾区坡陡沟深,地质结构复杂,近日连续降水,滑坡、泥石流已时有发生,特别是余震还在继续。一定要加强监测,做好防范,科学救援,避免造成新的人员伤亡。

  三要妥善安置群众。在做好灾害排查工作的同时,继续组织动员群众到安全地带避险。全力向灾区调运救灾物资,努力保障受灾群众有地方住、有热饭吃、有干净水喝、有伤病能治疗,危重伤员能及时运出。要耐心劝阻群众不要进入危险建筑搜寻生活用品。

  四要尽快修复基础设施。动员专业力量和大型机械清理灾区道路上坍塌的土石,修复受损道路,打通救灾设备、物资和伤员运输通道。抓紧抢通因灾受损的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为抗震救灾提供有力保障。加强监测维护和疏导,确保道路和通讯随时畅通。

  五要维护灾区社会秩序。帮助动员群众在灾难中奋发自救,抓紧恢复生产。统筹做好社会管理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做好消杀等卫生防疫工作,加强对饮用水的监测和食品卫生的监督检查,严防传染病爆发和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六要正确引导舆论。及时充分公开灾情、救灾工作、受灾群众安置、基础设施抢修等进展情况,增强各界信心,凝聚强大正能量,为抗震救灾工作提供重要保障。

  七要统一高效指挥。各方救援力量要纳入统一指挥体系,在自治区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和前后方指挥部的领导下,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形成抗震救灾工作强大合力。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抗震救灾 陈全国 指挥部 白玛赤林 灾害损失 区党委 自治区领导 部署 视频 副书记

上一篇:西藏地震灾区正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水源地保护是重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