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去甘孜更便捷 下月西安可直飞稻城和康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那 2015-04-27 11:53:15
[摘要]4月21日,四川甘孜藏区旅游宣传推介会在陕西省西安市皇城豪门大酒店隆重举行。

  4月21日,四川甘孜藏区旅游宣传推介会在陕西省西安市皇城豪门大酒店隆重举行。推介会上,西安市旅游局副局长余亚军出席并致辞。甘孜州旅游局局长肖锋向与会嘉宾重点推介了甘孜州独特的旅游资源、旅游线路产品以及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保障,热情欢迎旅游业界及新闻界朋友到甘孜考察观光、投资兴业。海螺沟、稻城亚丁、康定木格措景区管理局、康定机场集团公司等先后作了旅游推介。

  据悉,继去年8月东航开通西安直飞稻城亚丁航线,今年5月下旬,四川航空公司也将开通西安直飞稻城亚丁和康定的航线,从西安前往四川甘孜藏区更便捷。此次推介会旨在借势四川航空即将开通西安至稻城亚丁/康定的新航线,积极拓展远程客源市场,提升甘孜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

  甘孜藏族自治州位于四川省西部,地处川、滇、藏、青四省区六地交界处,是全国第一个成立的专区级民族自治州,也是我国第二大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甘孜,是康定情歌的故乡,康巴文化的发祥地,格萨尔的故里,最后的香格里拉。自古以来就是连接西北、西南,促进民族大团结的“民族走廊”,藏汉贸易的主要集散地和“茶马互市”的中心。

  甘孜州幅员辽阔,全州面积达到15.3万平方公里,总人口113万人,其中藏族占81.5%;辖18个县、325个乡(镇)、人口密度为7.3人/平方公里,是四川省面积最大、人口密度最低的地区,也是自然资源极为富集的地区。甘孜有着优良的生态环境,全州97.1%的土地被天然草场和森林覆盖,是长江上游重要水源涵养地和第一道生态屏障,也是世界上自然生态最完整、气候垂直带谱与动植物资源垂直分布最多的地区之一。生态资源、文化旅游资源、水能资源、矿产资源、生物资源富集,比较优势突出,发展前景广阔,经济后发优势明显。

  甘孜是四川旅游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全省尚未开发50%的世界级旅游资源就集中在甘孜州。甘孜旅游资源可以用神奇、神秘、神圣来概括。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神奇的自然造化和优良的生态环境,赋予了甘孜州大量品味极高、世所罕见的原生态自然景观,让甘孜州成为世界上罕见奇特的、自然风光最为多样、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

  世界上除了北极、南极,还有第三极——青藏高原。第三极旅游是未来世界旅游发展的潮流和趋势,而甘孜州则是第三极上的一颗璀璨明珠。《中国国家地理》推崇的中国景观大道——G318国道川藏线,沿途最美的风景、最丰富的人文风情路段,就集中在甘孜州。

  西安人去甘孜 可以这样玩

  ■康定双飞

  1、康定木格措(跑马山) /泸定桥/海螺沟/双飞三日游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康定 甘孜 稻城亚丁 西安 航线

上一篇:第六批先进县复查 洛南擅拆城隍庙整改1年 下一篇:西安调整个贷首付比例 着力提高个贷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