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秦川路现刺激气味 市民称呼吸困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4-27 17:33:1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瑞利 闫文青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一辆面包车沿路泄漏的液体发出刺激气味,整条街的人因此流泪睁不开眼、头晕无力,今天下午西安市秦川路出现不明刺激气味,附近市民呼吸困难、身体不适。

  今天下午2时许,未央区秦川路街两边的商户和过往行人都闻到一股刺激性味道,大家纷纷捂着鼻子,但眼睛还是难以适应这种味道,不自觉地就流下泪来。

  “我们已经无法呼吸了,是不是有毒气体泄漏了?你们快来看!”市民徐先生致电华商报,称整条街的人都无法呼吸。

  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现场,刚到秦川路407库门口,就闻到一股奇怪的味道,下车后眼睛立马有些睁不开,紧接着就刺激到流眼泪。

  西安市环保局未央分局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排查,从附近酒店和洗车行在门口安装的监控录像可以看到,下午1时51分左右,一辆面包车从北往南行驶,车上不断滴下液体,到达酒店门口时车停留了一会儿,随后继续行驶,液体泄漏停止。由于监控清晰度不够,无法查看车牌号码。

  “由此可以判断液体泄漏的就是这辆面包车。”工作人员称,随后他们会将相关资料交给警方,由警方调查该面包车的信息。下午3时47分,环保局监测站工作人员前来取样,他们将现场遗留的液体取样后拿回准备检测其成分,工作人员称从现场看应该是一种有机物,但是否有毒害还需检测。

  由于温度高液体挥发很快,虽然附近居民报警后消防车赶到对现场进行了喷洒,但泄漏最严重的酒店门口依然有遗留液体,味道刺激无法靠近。市民提出希望能够彻底清洗路面,不再被刺激气味污染伤害身体。下午4时11分,徐家湾街办的环卫车辆来到现场,对残留最严重的路段进行了五六遍的洒水冲洗,两辆消防车随后也赶到现场,对秦川路整条街进行冲洗。冲洗后,刺激性气味明显减少,人体不再有不适感。

  华商记者 赵瑞利/ 文 闫文青/图

相关热词搜索:西安 秦川路 刺激气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