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五一去转转陕西的传统村落——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刘家沟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4-27 17:46:09 编辑:行业 作者:邓俊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0e2kc61.jpg

  日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省文化厅、省文物局、省财政厅,在全省各市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决定将蓝田县石船沟村等171个传统村落列入第一批省级传统村落名录并予以公布。

  这不,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刘家沟村成功入选,并且是西咸新区唯一入选村落。

  五一小长假马上来了,跟随华商报记者一起来看看这个传统村落吧!

  刘家沟村位于咸阳市窑店街道办以东1公里处,咸红路以北,秦汉大道以东。汉初在咸阳北塬上修建帝陵,于是就有了世代居住的守陵人,他们大多刘姓为主,依塬靠沟而居,所以有了刘家沟。

  村子东西约有1.2公里,村民的窑洞在二道塬上星罗棋布,极其壮观。窑洞经历了多年风雨沧桑结合后盖的砖瓦房形成了“前房后窑”的独特格局。村子南边有座关帝庙遗址,相传是清朝年间修建,古时香火旺盛,每年阴历十月举行庙会,因此也叫十月会。如今,当地还有“百人锣鼓队”,每逢重大节庆活动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华商报记者 邓俊新 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沟村 刘家 陕西 村落 新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