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秦川路现刺激气味 一面包车路过整条街市民被呛哭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5-04-28 03:45:44
[摘要]昨日下午2时许,市民陈先生致电华商报,称附近有一股刺激性气味,非常呛人,整条街的人都无法呼吸。

\

  昨日,环境监测人员从路面积水取样,准备带回单位检验 华商报记者 闫文青 摄

  一辆面包车沿路泄漏的液体发出刺激气味,整条街的人因此流泪睁不开眼、呼吸困难。昨日下午,秦川路出现不明刺激气味,附近市民均称感觉呼吸困难。

  市民报料称“无法呼吸”记者刚下车就呛得流眼泪

  “我们已经无法呼吸了,是不是有毒气体泄漏了?你们快来看看!”昨日下午2时许,市民陈先生致电华商报,称附近有一股刺激性气味,非常呛人,整条街的人都无法呼吸。

  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赶到现场,刚到秦川路407库门口就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下车后眼睛立马有些睁不开,紧接着就呛得眼泪直流,同时感到头晕无力。

  “刚开始味道更刺激,有种窒息的感觉。”市民刘先生说,他当时正在路边下棋,突然眼睛很呛开始流眼泪,紧接着就觉得呼吸困难头晕无力,而后他发现大家都捂着鼻子在擦眼泪。

  事发后,有市民报警。附近市民称,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赶到后还来了5辆消防车,对街面进行了喷洒。

  监控显示刺激性气体来自一辆路过的面包车

  “我们接到反映后赶到现场,刚来的时候味道更严重。”昨日,西安市环保局未央分局的工作人员在现场查找不明气味来源。

  工作人员调取附近港龙酒店和洗车行的监控录像,发现下午1时51分左右,一辆面包车从北往南行驶,车上不断滴下液体,到达酒店门口时,车停了一会儿,随后继续行驶。从路面残留的液体可以看出,液体泄漏到酒店门口就停止了,整个泄漏长度约200米,这段路两边集中着餐馆、商户和居民小区。由于监控录像清晰度不够,无法查看车牌号码。

  “基本可以判断造成液体泄漏的就是这辆面包车。”环保未央分局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王江宏说,这辆车可能在北三环拐弯时容器倾倒导致液体泄漏,行驶到酒店门口发现后才将容器扶起来。王江宏表示,他们会将走访了解的资料交给警方。

  泄漏的液体是什么成分呢?下午3时47分,环保局监测站工作人员前来取样,称从现场看应该是一种有机物,但是否有毒有害还需检测。

  污染物吸附路面不易冲洗街办环卫车和消防车齐上阵

  港龙酒店门口是液体泄漏最多的地方,下午3时30分,其工作人员称,“消防车来了后,在50米外进行过喷洒”,但酒店门口依然有残留液体,由于气温高挥发性强,味道刺鼻,人根本无法靠近。

  “我们的设备无法将污染物彻底清理干净,这种液体需要刷子冲刷。”西安市政府新区消防中队工作人员称,他们之前赶到时,对路面进行了冲洗,但污染物吸附在路面上无法清理,需要用刷子刷洗,他们没有这样的设备,这项工作需要环卫部门进行。

  随后,环保部门协调徐家湾街办的环卫车前来清理污染物。下午4时11分,两辆环卫车来到现场,对残留最严重的路段进行了五六遍的洒水冲洗、刷子刷洗。两辆消防车随后也赶到现场,对秦川路整条街再次进行冲洗。

  “这下就好了,空气清新了。”冲洗后,附近市民表示,刺激性气味明显减少,不再有不适感。

  出现不明刺激气味怎么办?捂住口鼻立马报警

  不明液体泄漏带来的不明气味让人呼吸困难,遇到这种情况该如何保护自己并尽快处理污染?

  对此,王江宏表示,要第一时间保护呼吸系统,可以用手边的湿毛巾、口罩等捂住口鼻保证正常呼吸,然后向公安、环保等相关部门反映,由工作人员前往处理。

  对于刺激性液体,工作人员首先会进行稀释处理,减轻对人体的伤害,必要时还会使用吸附棉进行吸附。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呼吸困难 污染物 液体 行驶 环卫车 泄漏 刺激性气味 港龙 监控录像 环保局

上一篇:延安男子拥"超强"记忆力 跑银行偷记卡号密码盗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