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南小伙患尿毒症 病床上坚持做网络客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4-28 12:42:2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永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陕西商洛市商南县清油河镇一户普通人家,因为孩子患上了尿毒症而陷入困境。8年来,祖孙三代六口人忍受精神和生活的双重压力,倾力去挽救这个年轻而脆弱的生命。让人感动的是病床上的患者,忍受着病魔的折磨,坚强的选择做网络客服,为一家人减轻负担。

  厄运

  突患尿毒症让一家人陷困境

  20年前,商南县清油河镇清油河村路文华一家6口是当地人人羡慕的小康家庭,路文华上面父母健在,下有一双儿子,全家人上下相处融洽。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6年秋,路文华的小儿子路小异从试马初级中学进入商南县高级中学,第一学期临近期末,路小异经常在课堂上打不起精神,甚至不知不觉的睡着了。

  谁都不知道厄运已经悄然降临在路小异身上,商南县医院初步检查,医生得出结论可能是肾上出了问题。正在外面打工的路文华急忙赶回来,赶紧带着孩子先后去西峡医院、交大一附院、西京医院和唐都医院就诊,确诊尿毒症,这让一家人异常惊恐。

  2007年,路文华贱卖所有值钱的东西,带着儿子踏上救治之路。年复一年的诊治,多年的积蓄花去40多万元,孩子的病情不见好转。在医治期间,路小异的爷爷因患脑梗、心梗等多种疾病而偏瘫,买药在家治疗,无疑使这个家庭雪上加霜。2012年10月,路文华的父亲路吉广因疾病缠身未能挺住,撂下一句“哪怕倾家荡产,也得给孙子治病”后离世。

  小伙

  躺在病床上做客服 坚强自救

  4月27日,在清油河村四组路文华家,华商报记者看到,被魔折磨小异显得很瘦弱,长时间的卧床和透析,以及营养不良导致身上皮肤出现大块的白斑,小异的母亲将微波炉里的药拿出后,只见路小异很干练地拔管、插药、接管,一番娴熟的动作后,然后坐在床边静静地看着支架上的药水流进自己的腹部。

  “我在网上为几家公司做客户服务,然后用获得收入在网上订购适合当地生长的樱桃、大枣、桃、杏等优质果树苗,让父亲拿到附近集镇和县城销售。自己还从网上淘宝到一种电子ED野外灯,市场销路看好。两年内我自己挣了1万多块钱。”路小异说。

  “大儿和儿媳妇在外打工3年来,每月都按时把全部工资寄回来,作为补助弟弟治病费用。”路文华想起儿子小两口这几年受的苦,就眼泪汪汪直流。他说,这几年儿媳没添买过一件衣服,就连70多岁的老母亲也没喝过一瓶值钱的营养品。

  “面对困难,路文华一家人的团结坚强让周围群众感动。”清油河村支书程大文介绍说,路小异的哥嫂结婚以后,就一直出门打工,把所有挣的钱都用在弟弟身上,一家人倾尽全力为路小异治病,让乡亲们很感动。

  父亲

  有一线希望 尽百分努力

  2013年,小异的病情升级到5级肾衰竭,必须依靠透析法疗治。这时,路文华家里所有积蓄耗尽,已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家里向亲朋好友借钱20多万元,为了节省开支,路文华还买了一辆小三轮,一边运药,一边收破烂赚钱。“仅两年时间,我从县城就拉回1.2万斤低钙腹膜透析液。”路文华说,由于操劳,自己50多岁的媳妇头发全白,自己也落下了一身的病,现在由于类风湿手脚麻木,连三轮车也开不了。

  “要让儿子的生命能够延续,必须做肾移植手术,他和大儿子都要争着捐肾。做一个亲属供体肾移植手术40多万元,再住院排异治疗的话最低要50多万元。我不想让大儿子捐肾,家里还有很大的负担等着他。”路文华说,这几年,多亏各级政府部门的关怀照顾,不仅享受低保待遇,小异的医疗费除农合疗报销外,还享受民政部门大病救助3.5万元。孩子生病以来,经常有社会上一些陌生人你一百他二百的将钱塞到他怀里。

  “看到一家人在身边的守望以及社会上好心人的帮助,我也不断地勉励自己,不能让精神垮下去,与疾病做坚决地抗争,确信太阳每一天都是新的,多活一天就是慰藉家人。如果我的生命走到尽头,愿把自己健康的器官捐献给医学界,献给那急需的患者病友。” 路小异说。

  路文华说,儿子的意愿,他也赞同,但仍宽慰儿子,只要有一线希望,全家会尽百分之二百的努力来挽救。

  华商记者 陈永辉 通讯员 孙传卿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商洛 商南 尿毒症 病床 小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