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沙井村自来水进污水井被指浪费 路人擦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4-28 14:11:0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景冀 赵航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4月28日上午,在西安市科创路上沙井村北口附近,一根黑色的管子正在往外源源不断地排水,白花花的水全都流到旁边的污水井里面,看上去非常浪费。一位途经此处的市民看到后致电华商报说:“这么多的干净水就白白流走了,这样浪费太可惜了。”

  4月28日上午在沙井村北口,华商报记者看到有一位市民正在用黑色的管子里排出的水擦洗自己的电动车。记者顺着管子寻找发现,这根管子连在一个下沉式地下储水池里。借着水池内壁上的灯光隐约可以看到,管子正是从水池里伸出来的,但水池一侧水比较混黄,一侧比较清澈。市民邢师傅说,这么干净的水就这样排到下水道了,也不利用一下,太浪费了。

  “这是我们村上吃水的井。”一旁刚在擦洗电动车的张先生介绍说,下面的水池是多年以前村上建成投入使用的吃水井的蓄水池,但最近大家发现水里多了很多细砂,水里杂质太多,而且颜色发黄,所以就打算把蓄水池清洗一下。“清洗的时候才发现水井井壁有裂隙,很多细砂和小石子就通过这些裂隙和管道进入到蓄水池了,村民生活用水通过水泵再输送到各家各户,大家的生活用水因此而受到影响,所以现在必须定期把里面清洗干净。”

  在水管出水口,华商报记者发现确实有很多颗粒微小的细砂和一些小石子,“这些细砂就会通过管道进入到村民家的水管,时间长不清洗,会导致今后大家管道受损。”张先生表示,他们将把蓄水池里的水排干净,清扫两边后再重新启用,全部清理完毕需要一整天的时间。

  华商记者 景冀/文 赵航/图

相关热词搜索:沙井 流进 自来水 污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