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正文

西咸新区首批三证合一颁发 企业注册缩短至四天

西咸新区 华商网 2015-04-28 14:53:25
[摘要]西咸新区的4家企业获得了由西咸新区工商局颁发的首批“三证合一”营业执照,标志着我省“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全面铺开。

6cy4k891.jpg

4月28日,来自西咸新区的4家企业获得了由西咸新区工商局颁发的首批“三证合一”营业执照,这标志着西咸新区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正式拉开序幕,也标志着我省“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全面铺开。

  “三证合一”是指企业登记时依次申请,分别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管理部门核发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部门核发税务登记证,改为一次申请、合并核发一个营业执照的登记制度。

  今年初,陕西省工商局把咸阳市、西咸新区、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渭南市列为“三证合一”登记制度试点,打破部门壁垒,再造业务流程,实现一张表格申请,一个窗口受理,各部门一体审批,一次发放载有各部门相关信息的营业执照。条件成熟后,将逐步由“一证三号”过渡到“一证一号”审批模式。

  这次在西咸新区颁发的4张营业执照,是西咸新区首批“三证合一”营业执照,办理者在政务大厅通过一个窗口、填写一张表格,办理部门加盖一个公章、颁发一张证书,大大缩短了办理流程,降低了办理成本,实现了“一站式”政务体验。

  据统计,今后在西咸新区注册企业,提交资料由原来的34份减少到12份,填写事项由167项降低到96项,申请时间也由原来的24个工作日缩短至4个工作日。

  “三证合一”是西咸新区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手段,通过简政放权手段,建立便捷、高效的市场制度;通过优化商事登记制度,提升新区招商引资的软环境,激发市场主体的积极性、主动性,为新区产业发展提供动力。

编辑:娱乐实习生-李雯

相关热词搜索:四天 陕西 企业注册 合一 新区

上一篇:西北首个"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花落西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