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明宫五金机电灯饰城上千平米库房被烧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4-28 21:08:1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瑞利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今天下午6时许,西安市城北北辰大道大明宫五金机电灯饰城10排三楼库房着火,过火面积上千平米,幸无人员伤亡,商户称预计损失数百万元。

  “刚开始冒很大的烟,随后就开始掉玻璃。”商户李先生就在10排卖建材,着火时他正在店里,突然看到外面冒烟,出来一看,冒烟的是三楼库房最东边一间,一看情况不对,李先生连忙收拾账本往外跑,当他再次准备回去收拾门口货物时,楼上已经开始掉玻璃碴,火也越烧越猛,浓烟滚滚顺着风向很快蔓延至西边的库房。

  随后就有商户报警,十几辆消防车很快赶到进行灭火。晚8时许明火基本得到控制,但浓烟依然很大,据消防官兵称过火面积大约1200平米。

  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着火的位于商场西北角一排三层商铺,一排商铺15间房,三层均为库房。东边的库房已经被烧毁,现场浓烟呛鼻,不少商户仍不愿离开,关心店面的损失。

  “昨天刚到的货,下到门口还没收。”商户们称,楼上库房的损失预计会达到数百万。商场的库房没有安装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所以才导致小火发展成大火,他们现在关心的是之前商场让买的保险到底是否管用。

  据了解,该灯具城2011年入住,曾因消防设施不到位被列入重大火灾隐患“曝光台”,主要隐患为消火栓安装网径过小、无消防水池、给水管网达不到消防供水量及水压要求;市场内钢架未经阻燃处理,达不到民用建筑二级耐火等级;市场内三层三层商场部门未做防火分区分隔,未按规定安装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华商记者 赵瑞利 /文 张杰/ 图

  

相关热词搜索:大明宫 五金机电灯饰城 库房 大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