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未央区黑电镀厂违法排污 开厂夫妇俩双双被拘15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4-29 04:18:48 编辑:杜明楠 作者:郭晓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日,姜某某(前排右二)指认现场,工作人员对现场水质进行采样 华商报记者 赵彬 摄

  华商报讯(记者郭晓蓉)在未央区未央湖街道办事处文家村内有一家没有任何手续的小电镀厂,靠暗管和渗坑悄悄将含有重金属和酸性物质的废水随意排放。昨日,这家黑电镀厂的经营者姜某某夫妇被公安部门处以各15日行政拘留,生产设备也被捣毁。这是新《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实施以来,西安市首次移交公安部门的环境污染案件,姜某某夫妻也是西安首批因触犯新环保法而被处以行政拘留的个人。

  废水直排味道刺鼻 经营者从不喝院内井水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约800平方米的厂区里,废旧塑料桶堆成小山,几个约10米长的酸化池、电镀池里积有一些泛黄的废水,散发出刺鼻味道。一旁的暗管通向院外,废水通过暗管直接排到院外的渗坑里,任由其慢慢渗入地下。

  环保执法人员介绍,这些废水含有大量酸水、重金属,会污染土壤和地下水。在厂房的几间宿舍里,堆放了十几桶桶装纯净水。执法人员了解到,经营者从来不喝院子里水井打出的水,而是只喝纯净水。

相关热词搜索:电镀厂 废水 行政拘留 姜某某 厂长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 浐灞 环境违法 夫妇 环保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