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6家医院8名正副院长受贿 与安康一设备公司有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4-29 04:21:54 编辑:杜明楠 作者:薛振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bzczqdk.jpg

  汉阴县人民医院综合门诊楼于2014年年初主体竣工,原计划今年5月投入使用,但据称可能会推迟。4月28日上午,安康市文昌路。

  曾经是江苏国安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安康分公司办公场所的临街单元房位于二楼,防盗门锁着,门口还堆放着药品的宣传材料。

  附近居民告诉华商报记者,这家公司搬走约有半个月了,两三天后,曾有警察上门调查过。居民们和这家公司打交道不多,他们怎么也没想到,这家公司居然把陕西6家公办医院的8名正副院长拉下了水。

  淳化的一起医院院长受贿案牵出涉及三市的受贿串案

  据新华社4月26日报道,经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咸阳市检察院近日查办了一起受贿串案,咸阳、安康、汉中3市6家公办医院负责人被卷入其中。今年3月,淳化县纪委在调查本县医疗系统有关违纪情况时,发现在医疗设备采购中存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咸阳市检察机关提前介入,立案查办了江苏国安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经理黄国安在向该医院推销医疗器械过程中,向淳化县中医院院长郭恒权行贿10万元案件。经顺藤摸瓜,检察机关查明,黄国安先后向我省6家公办医院12人行贿26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据称,涉嫌受贿的嫌疑人除淳化县中医院原院长郭恒权外,还有紫阳县人民医院原院长蒋伟、放射科原主任余文功,石泉县中医医院原院长陈平春、原院长钟泽清,汉阴县人民医院原院长邹志国、原副院长杨立平、CT室原主任王安武,安康市汉滨区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杨纪林、原设备科科长李立、原放射科主任张龙志,留坝县人民医院原院长杨忠明等人。另外,江苏国安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经理黄国安、安康市永康医药有限公司经理张彤、安康市恒泰医药有限公司负责人叶赟涉嫌行贿,也受到调查。咸阳市检察院决定对其中8人执行逮捕。

  另有消息称,汉阴县人民医院原院长邹志国涉嫌受贿120万元;汉滨区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杨纪林涉嫌受贿30万元;紫阳县人民医院原院长蒋伟涉嫌受贿30万元;紫阳县人民医院放射科原主任宇文功涉嫌受贿16万元;石泉县中医医院原院长陈平春涉嫌受贿10万元;留坝县人民医院原院长杨忠明涉嫌受贿10万元;汉阴县人民医院原副院长杨立平涉嫌受贿8万元;安康汉滨区第一人民医院放射科原主任张志龙涉嫌受贿5.6万元。

  汉阴县医院原院长邹志国此前被举报借设备采购捞钱

  汉阴县人民医院院长邹志国涉嫌受贿120万元的消息传到汉阴县的时候,引起的争论似乎有些不同。

  记者发现,网上关于汉阴县人民医院院长邹志国的举报帖至今存在,有举报者说邹志国是“一个不懂医的外行,不具备当院长的素质”。还列举了一些“罪状”:“花40万元买官,在人事、药品、设备采购、基建等方面大肆捞钱。”

  不过,在汉阴县人民医院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称:“我不了解邹院长的事情,但案发前,觉得这个人还是很不错的。”

  据介绍,邹志国是今年3月底在西安开会期间被带走的,4月初,汉阴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到汉阴县人民医院宣布,邹志国和县医院业务副院长杨立平正在协助调查,医院工作由另一位副院长廖某主持。

  汉阴县人民医院和汉阴县卫生局都表示:邹志国的案件还在调查中,不便做出评论。

  据称,邹志国曾经在汉阴县政府办工作过,后来做过乡镇干部,然后被调到汉阴县卫生局任副局长,2007年被任命为县医院院长。

  一位和邹志国有过共事经历的县委干部告诉华商报记者,邹志国给他的印象还是很好的,虽然此前网上有关于他的举报,不过县上调查没发现证据。而当邹志国涉嫌受贿120万元的消息传来时,他的第一反应是这个数字不一定准确。“邹志国怎么能受贿这么多钱呢?这个医院一共才买了多少钱的医疗设备呀?”

  2013年,汉阴县人民医院在网络上的介绍称,医院拥有先进的核磁共振、美国Antares和德国西门子G60彩超、日本奥林巴斯电子胃镜等大型设备,价值达4000余万元。到了2014年12月,医院大型设备有所增加,价值达到9000余万元。

相关热词搜索:汉阴县 医院院长 涉嫌受贿 医疗单位 医疗行业 医疗体制 医院职工 医疗器械 回扣 设备采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