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借力高校人才优势 共谋西安质量发展

陕西品牌 西安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 2015-04-29 10:05:08
[摘要]3月19日,西安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西安欧亚学院举办了《质量发展人才培养合作备忘录》签字启动仪式。市政府黄晓华副秘书长在致辞中说,西安质量建设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辉煌的历史,质量建设的内涵是质量管理,核心是创新驱动,关键是人才。

  3月19日,西安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西安欧亚学院举办了《质量发展人才培养合作备忘录》签字启动仪式。陕西省质监局总检验师高阳、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晓华、市质监局局长丁玉萍出席活动,市商务局、教育局及西安文理学院、西安科技大学、西安欧亚学院、西安商贸旅游技师学院、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西安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领导和学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市政府黄晓华副秘书长在致辞中说,西安质量建设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辉煌的历史,质量建设的内涵是质量管理,核心是创新驱动,关键是人才。希望合作双方充分发挥专家库、培训班、再教育等平台作用,认真履行各自职责,积极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让质量意识固化于脑,质量观念镌刻于心,质量技能付之于行,为国际化大都市和“丝绸之路新起点”建设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质量人才,为推动西安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省质监局高阳总检验师在讲话中强调,西安此次与职业类院校联合,共同推动质量发展,这一创新举措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职业教育在培养新生劳动力素质,提升在职人员从业技能,服务全民接受更高技能培养培训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政府部门与高校开展质量人才培养合作,可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实现双赢。希望协议各方,认真落实合作备忘录,努力为“陕西制造”向“陕西智造”转变提供优秀的质量人才和智力支撑。

  签字仪式后,举办了西安质量大讲堂,武汉大学副教授杜莉进行了题为《质量管理与质量文化》的授课,同时现场开展了“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西安在行动”接力签名和官方微信推广互动活动。

\

编辑:周静

相关热词搜索:西安欧亚学院 质量建设 西安文理学院 西安科技大学 高校人才 质量发展人才培养合作备忘录 质量管理与质量文化 质量意识 院校联合 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上一篇:2014质量之光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副市长韩松受邀领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