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康一男子网购仿真枪收藏“研究”被追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4-29 16:56:1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安康石泉男子蔡某是个枪支迷,在网上购买了9支AK-47系列仿真枪进行收藏研究,却不知道这一“特殊爱好”早已违反了法律。

  日前,安康市公安机关“秦风”行动暨打击涉网治安违法犯罪“断链”专项行动开展。石泉县公安局治安部门作为此项工作的牵头部门,他们通过精心组织,分片包抓指导,认真梳理摸排,成功破获一起网络非法购买枪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气枪1支、AK-47系列仿真枪9支,成品铅弹120余粒。

  日前,石泉县公安局曾溪派出所获悉,该县城关镇居民蔡某家中藏有枪支线索后立即向治安部门汇报,该局治安大队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搜查搜查出峨眉牌气枪1支、AK-47系列仿真枪9支,成品铅弹120余粒,民警立即将蔡某传唤至县局进行询问,经调查得知:蔡某因一直爱好枪支收藏,从2004年至2014年期间,先后在淘宝网购买1支峨眉牌气枪及AK-47仿真枪等9支枪支集中收藏在家,并多次用气枪在县城周边山林打鸟,并研究更换部分仿真枪击发弹簧,进行打靶试射练习,并对其非法购买枪支集中收藏的事实供认不讳,该局通过现场勘查、调查访问、网络调查等多种侦查措施,证实蔡某网上非法购买枪支的违法事实。

  民警介绍称,在刑事处罚方面,我国刑法对涉枪案件规定了较为严厉的刑罚。枪支爱好者可以收藏有关书籍或电子资料,绝不能为满足个人爱好而逾越法律底线,否则必将面临法律的严惩。目前,该案件已移送起诉。

  华商记者 王斌 通讯员 刘庆勇 叶建方


相关热词搜索:石泉 安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