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骡马市展台屡次噪音扰民 城管整治还是“老样子”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15-04-30 04:05:22
[摘要]4月15日巷议热线用户反映:东大街骡马市步行街中段,锦江之星旁有人搭台搞宣传,天天用高音喇叭,声音特别大,影响周围住户生活。

  4月15日巷议热线用户反映:东大街骡马市步行街中段,锦江之星旁有人搭台搞宣传,天天用高音喇叭,声音特别大,影响周围住户生活。

  4月22日华商报向西安市碑林区城管执法局发函咨询。

  4月23日收到回函:执法队员已对其负责人进行约谈训诫,要求其从即日起将音量调

  小,若再次发现噪音问题,将按照相关法规进行处罚。

  华商报记者在现场:今年1月6日就有巷议热线用户反映此处宣传展台噪音扰民的问题。

  1月14日华商报曾向碑林区城管执法局发函咨询。

  1月15日收到回函称,执法人员已责令其将音响关闭,并对负责人使用高音喇叭播广告的扰民行为进行批评。当事人承诺,今后注意其行为,不再发生扰民问题。

  时隔3个多月,又有市民投诉此处宣传展台噪音扰民。这次整治后,效果如何?4月27日下午1时左右,华商报记者来到骡马市步行街,此时展台四周围了二十多位市民,台上的男主持人东北口音,手拿麦克风,一边问“还有人没拿到吗”,一边向展台下抛撒珠串等礼品。每次抛撒,围观人群就发出尖叫并争抢。

  华商报记者用手机分贝测试仪测试5分钟,此处噪音基本在86分贝以上,最高达到90分贝。

  展台背后不远,就是西安文化艺术服务中心家属院。“我们院子里的人对这个展台意见都大得很!”据家属院住户称,展台的宣传声一直要持续到下午六点多,“尤其是老年人,午休都休息不好。天气慢慢热了,大家想坐到院子门口纳凉也不行,太吵了!”华商报记者 马群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老样子 展台 骡马市 城管执法 噪音问题 HSB 锦江之星 男主持人 移动用户 hsw

上一篇:陕西车主注意啦!5月1日起可微信查违章缴罚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