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良心工头包场全聚德:年过五旬 水泥工出身

社会新闻 光明网 2015-04-30 09:28:11
[摘要]4月28日中午良心工头包场全聚德,昌平城区北环路的全聚德店烤鸭店迎来了70多名平时难得一见的客人,浩浩荡荡的占据了整个大厅。

  摘要:4月28日中午良心工头包场全聚德,昌平城区北环路的全聚德店烤鸭店迎来了70多名平时难得一见的客人,浩浩荡荡的占据了整个大厅。他们是附近一家工地的农民工。

  

良心工头<a href='http://search.xinmin.cn/?q=包场' target='_blank' class='keywordsSearch'><p  align=

 

  4月28日中午,昌平城区北环路的全聚德店烤鸭店迎来了70多名平时难得一见的客人,浩浩荡荡的占据了整个大厅。他们是附近一家工地的农民工。

  不过,这些从一辆辆长斗货车上翻身下车时还有说有笑的工人们,进入全聚德的大包间后却显得拘谨起来。看着店内富丽堂皇的装潢和干净整洁的餐桌,有年老的民工面面相觑不肯落座,怕身上泥污一蹭就掉;还有些工人摘下安全帽,却紧张地不知道放在哪里才好。

  “大家别客气,自己找地坐!”张春生(化名)见这情形把主动拉着几个人坐下,一手又扯开新买的几条烟,给大家整盒的发,不停招呼大家落座。

  与春节不同,五一期间大多数农民工却要坚守在一线岗位,而不是像其他人那样考虑如何过节。他们甚至不愿意停工,因为停下来意味着没钱赚,更别说花不少钱“过节”、吃正宗北京烤鸭——全聚德。

  但今年劳动节有所不同,张春生打算自掏腰包,请这些跟他好几年的农民工兄弟一起好好过个劳动节。他还专门花几十块钱找人做了个横幅:“五一劳动节不劳动!兄弟们吃顿好的!”

  年过五旬的张春生也是水泥工出身,并不是什么大老板,近几年拉起一波工人集体接活干。据他回忆,过去自己在工地风餐露宿、食无定所,伙食从最初的馒头加咸菜“升级”为正式饭菜就觉得知足了。所以当了工头后,他也不忘多体恤大家,现在工作餐能做到尽量荤素搭配,还经常组织一些休闲活动。不过,无心听到有农民工说来北京打工10多年却从来没下过正宗老北京馆子吃过什么好的,这让张春生心理一堵。

  “马上五一过节了,但咱做工的要跟着工程守在工地,大家都很辛苦。”酒上来后,有人喊着要老板说两句,他也没含糊:“平时大家太累了,但又舍不得吃点好的,所以我今天请大家吃北京烤鸭。虽说是劳动节,但咱今儿不劳动,兄弟们吃好,喝好!”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良心工头包场全聚德

上一篇:江苏冰雹大如鸡蛋 冰雹砸坏车可报保险理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