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故宫北院区项目征集方案 拟建规模约12.5万平方米

社会新闻 新华网 2015-04-30 14:17:15
[摘要]故宫博物院在北京召开北院区建设项目方案汇报会,就近两个月来所征集的5份关于北院区项目的建筑设计方案进行集中展示和意见征集,为下一步完善方案及正式报批、实施打基础。

故宫北院区项目征集方案 拟建规模约12.5万平方米

故宫北院区项目征集方案 拟建规模约12.5万平方米

  4月29日,故宫博物院在北京召开北院区建设项目方案汇报会,就近两个月来所征集的5份关于北院区项目的建筑设计方案进行集中展示和意见征集,为下一步完善方案及正式报批、实施打基础。故宫博物院北院区选址在北京海淀区上庄南沙河畔的西玉河,为“平安故宫”工程的核心内容,拟建规模约12.5万平方米。

  昨天,故宫博物院北院区的神秘面纱揭开一角,近两个月来征集到的5份本土设计师独立完成的方案首次集中展示,并征求意见。每个方案都烙印着独特的“故宫基因”。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说:“方案将尽快确认,保证年内开工建设。”

  故宫,世界上每年参观人数最多的博物馆,42%国宝的家。如果每年可以展示1万件藏品,要想把故宫所有珍宝展示一遍,需要180年。让这些珍贵宝藏亮出来,故宫迫切需要新建一处院区。

  如今,新院区地址已选定海淀区西北旺镇西玉河村,具体为:北邻南沙河,东至永丰路,西邻上庄家园居民小区,南至翠湖南路。包括空地、林地、西玉河微型水库及部分村民宅基地,项目总用地规模为62.01公顷,拟征地面积24.7公顷,规划建设总建筑面积约为12.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

编辑:唐桂涛

相关热词搜索:故宫北院区

上一篇:滁州女子碰瓷被撞飞 头部腿部多处受伤现已无大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