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9名六旬唐山地震幸存者骑行大半中国找恩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4-30 14:36:1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希望自己在有生之年,力所能及地向当年向唐山伸出援手的爱心人士当面说声谢谢。”4月30日上午11时许,在西安市南门内顺城巷,9名全副武装的骑行者引起行人瞩目。原来这是一个来自唐山的感恩骑行队,将用3个多月时间骑行大半个中国,寻找唐山地震那年在抗震救灾中对唐山有恩的人,表示感谢。这个骑行队伍中最大的67岁,最小的也已年过6旬。

  据该骑行队64岁的副领队赵友勤介绍,他们给自己起了个名叫“夕阳红骑行队”,于4月13日从河北唐山出发,已先后经过了天津,河北的保定、石家庄,山西的阳泉、太原、长治,河南的洛阳、三门峡等地,于4月29日下午5点多到达西安。在西安增加补给后,将于今天下午再度出发西行,他们将一路向西经四川,最西到达西藏拉萨,然后先后经由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等地回到河北唐山。骑行队中最年长的队员要数67岁的韩光普,他的老伴于桂茹今年64岁,也是队员之一,老韩介绍,他们自唐山出发后已经骑行了1000多公里,才走了行程表里的七分之一。

  据领队许新民介绍,他们都是当年唐山大地震的幸存者,目睹并深切感受到了全国各地爱心人士在唐山遇到大灾难时的爱心和援助,随着年龄的增加,他们便萌发了感恩的念头,再加上2016年是唐山大地震40周年,“我们不仅仅为自己,我们也想给唐山做点什么。”许新民表示,他们每到一处都会在当地寻找当年的好心人,“哪怕是当面说声谢谢,鞠上一躬,也表达了唐山人的感恩之情。” 于桂茹说,在经过的不少地方,他们已经找到了很多当年的好心人,有捐款的,有去唐山救人的,“见到他们,我们感到是那么的温暖,我们只想在有生之年多找到一些,当面说声谢谢,我们还会拍合影,等回到唐山,会向唐山市政府部门汇报,向全体唐山市人民汇报。”

  华商记者 杨德合/文 赵彬/图


相关热词搜索:唐山 幸存者 恩人 地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