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五一”车辆密集避免饮酒 交警发布自驾出行6注意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5-05-01 04:20:17
[摘要]自驾出行请合理安排时间、规划出行线路,避免集中出行。

  华商报讯(记者李小博)昨日,华商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五一”期间需要预防因情绪焦躁、不熟悉路况、严重违法、应对处置突发情况不当、恶劣天气等5类原因造成事故多发,并提醒驾驶员通过6种方式主动防范。

  以下5类原因易造成节日期间事故多发:

  第一是情绪焦躁。假期道路车流量大,驾驶人易出现焦躁情绪,争道抢行、超速等违法行为导致事故集中高发。第二是不熟悉道路情况。“乡村游”增多,但因道路条件差、路况不熟导致的事故时有发生。第三是因严重交通违法。节日期间,拼车出行、亲朋聚会等增多,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导致的事故增多。第四是应对处置突发情况不当。一些驾驶人缺乏复杂路段驾驶经历,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经验不足,由此导致的事故增多。第五是恶劣天气。节日期间对一些极端天气需要应对措施,杜绝事故发生。

  交警部门给出6个注意事项:

  1.自驾出行请合理安排时间、规划出行线路,避免集中出行。出行前要详细了解出行线路交通流量预测及绕行分流路线,要提前掌握出行沿途服务区、加油站分布及景区周边停车场分布情况。

  2.长途自驾前一天要保证充足睡眠,避免饮酒。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若觉困倦,在安全地点停车,莫在高速公路随意停车。

  3.节日期间高速公路服务区车辆密集,请出行前加满燃油,加油站排队车辆较多时,可以选择驶出就近的收费站。

  4.司乘人员全程系好安全带。临近目的地时要注意道路指示标志,不能准确判断出口时可询问收费站工作人员。

  5.高速路上随意停车极易引发二次事故,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处摆放警告标志,车上人员迅速撤离至护栏外安全地点,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

  6.行经山区公路要谨慎驾驶,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出行 自驾 交警总队 交警部门 超速 乡村游 路况 交通违法 事故多发 驾驶人

上一篇:全国一季度城镇居民收入出炉 陕西6914元排第16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