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五一”出行城区交通压力大 108国道临潼段成常态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5-04-27 03:36:57
[摘要]极易引发西安市城区主要道路、主要旅游景点、商贸场所、客运场站周边区域,以及绕城高速及出入口、大型商业街区、火车站及长途客运场站周边交通拥堵。

\

  4月4日,108国道豁口十字由西向东前往临潼方向车流量就已经趋于饱和

  华商报讯(记者李小博)“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你有出行打算吗?由于旅游出行、上街购物、走亲访友等交通流叠加,势必造成西安部分路段拥堵。快看看哪些路段更容易拥堵吧。

  城区主要道路交通压力大

  由于旅游、购物、走亲访友等出行因素,“五一”小长假期间西安本地交通流量将增大,外埠车辆增多,过境交通流量叠加,加之西临高速施工,将给西安市城市道路及管辖高速公路带来巨大交通压力。

  预计:极易引发西安市城区主要道路、主要旅游景点、商贸场所、客运场站周边区域,以及绕城高速及出入口、大型商业街区、火车站及长途客运场站周边交通拥堵。

  108国道临潼段拥堵或成常态

  大量游客抵达临潼区旅游将造成交通流量大幅增加,加之连霍高速西临段南半幅封闭施工,单幅双向通行且西安至临潼区段高速公路出口全部封闭、灞桥收费站封闭禁止通行,108国道、西禹高速流量会急剧攀升。

  预计:临潼区兵马俑景区、华清池景区、骊山景区周边道路交通流量或将超饱和。西临高速和108国道交通流量还要大幅增加,致使西安城东方向进出市区交通压力剧增,极易引发108国道临潼段处于常态拥堵状态,并可能波及到西安主城区以及绕城高速、西康(包茂)、西禹(京昆)、西商(沪陕、福银)、西汉(京昆)高速发生较严重拥堵。

  环山路早晚高峰期会拥堵

  小长假期间,近郊游、环山游产生的交通流量将会大幅增加,通往秦岭各个峪口沿线、近郊旅游景点的主要道路以及大雁塔南北广场、大唐不夜城、大唐芙蓉园、南湖公园等景点及环山公路交通会出现早晚高峰流量饱和状况,环山公路及个别景点周边道路会持续出现大流量状况,引发交通拥堵。

  预计:西安市向南通往环山旅游带的太白路、唐延路、沣惠南路、子午大道、西沣一级路、西太路、西三环等,向东通往白鹿原、世园会址等景点的咸宁路、水安路、华清路、东三环等,向西通往法门寺、马嵬驿、乾陵景点的大庆路、红光路、枣园路、大兴路高架快速干道、西二环等,向北通往浐灞湿地公园、黄陵、壶口景点的北辰大道、未央路、西铜一级路等,早晚高峰会出现交通流量大幅增加的情况。

  西安交警措施:易堵路口设固定执勤岗位

  昨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副处长胡伟涛介绍,西安交警将力争通过“三个加强”实现“三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即:通过加强市区主要道路、旅游景点、客运场站、商业街区、城市出入口等易堵路段的交通疏导;加强高速公路、国省道,特别是西临高速、西禹高速、108国道的秩序管控;加强对近郊游、进山游交通流的管控,实现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不发生因事故处理不及时、警力管控不到位引发的长时间、大面积、长距离道路交通拥堵;不发生执法不规范等行为。

  据了解,西安交警将在主要路口及易堵路口设置固定执勤岗位,所有易堵路段、流量大的路段要加大巡逻岗位的密度和频次,全面落实摩托车巡逻处警和事故处理机制。

  1.重点加强钟鼓楼区域、回坊区域、北大街、西大街、大唐西市等区域的交通疏导,针对回坊地区的交通流量情况,可采取临时管制措施。

  2.加强钟楼商圈、东大街、南大街、环南路以及兴庆公园周边的交通秩序管控。

  3.重点强化大明宫遗址公园、解放路商圈、长乐西路商圈、太华路、长乐路的交通疏导与巡逻管控力度。

  4.针对西临高速南半幅封闭的现状,采取相应的“近端疏导、远端分流”、设置事故快速处置点等措施,加强对西临、西禹高速的秩序管控。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路段 西禹高速 交通流量 回坊 出行 马嵬驿 108国道 环山 五一 商圈

上一篇:陕西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局地将出现冰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