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高速上大巴尾部起火司机不知 后方轿车闪灯鸣笛提醒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培民 2015-05-01 05:13:45
[摘要]下午1时许,这辆从渭南市区发往合阳县的45座客运大巴车,行至渭蒲高速距离蒲城出口约1.5公里处时,突然发动机冒烟起火。

\

  客运大巴车冒着滚滚浓烟 华商报记者 王培民 摄

  华商报渭南讯(记者王培民)昨日下午,渭蒲高速路上一辆45座大巴车车尾冒起浓烟,一辆超车的小轿车闪灯并鸣笛提醒,大巴司机才发现险情,停车疏散乘客并灭火,乘客安然无恙。

  下午1时许,这辆从渭南市区发往合阳县的45座客运大巴车,行至渭蒲高速距离蒲城出口约1.5公里处时,突然发动机冒烟起火。乘客李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一辆小轿车超车时双闪灯鸣笛,车上的人还用手指大巴尾部,大巴车后排的乘客觉得可疑,向后一看才发现车尾着火了,赶紧喊司机停车。

  “司机停车后先疏散乘客,取走行李,然后拿起两个灭火器去灭火,这时火势突然增大,灭火器喷完了也没有效果。”李先生说,“40多分钟后消防车赶到时,大巴车基本烧成框架了。”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渭蒲高速中队副支队长王高峰说,接到报警后,中队十多名民警分头设置提示牌临时封闭线路并协助灭火,下午3时许道路恢复通行,积压了2公里的车辆被分批放行。

  据了解,着火大巴车核定载客45人,实际载客41人,无人员伤亡。事发后,乘客们由渭运集团调来的车辆转运合阳县。有乘客反映这里客运大巴车挂有“通勤车”字样的牌子,质疑车辆客运资格有问题。渭运集团渭西分公司经理张晓明说,着火大巴是公司的“通勤车”,系“五一”假期加班车辆。

  据交警初步调查,大巴车着火系发动机故障所致。张晓明表示待警方查明着火原因后,将依据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http://www.hsw.cn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大巴车 闪灯 大巴司机 乘客 鸣笛 险情 通勤车 客运 停车 小轿车

上一篇:非法加气站营业半年 合阳执法部门多次查处没结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