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6月起陕西全面入汛 渭河等流域夏秋或有较大洪水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郝蕾 2015-05-04 05:14:56
[摘要]5月起,我省陕南地区将进入一年一度的汛期, 6月全省将全面入汛,而这个夏秋期间,我省将出现南涝北旱的明显趋势。

  华商报讯(记者郝蕾)5月起,我省陕南地区将进入一年一度的汛期,6月全省将全面入汛,而这个夏秋期间,我省将出现南涝北旱的明显趋势。

  日前,省政府召开的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预测分析,今年我省汛期南涝北旱趋势明显,同时,今年的长江流域旱涝趋势预测会也分

  析认为,今年汛期长江流域降雨可能偏丰,长江中游主汛期偏多两成左右。这意味着即将到来的夏秋季节,我省局地暴雨引发的山洪等地质灾害增多,汉江、渭河流域可能发生较大洪水,关中、陕北可能出现区域性夏伏旱,防汛抗旱形势较为严峻。

  为此,我省防汛部门已要求各地从现在开始,加强对江河洪水的预报预警,提前落实抢险物资和抢险队伍,一旦发现险情,及时撤离受洪水威胁区群众,快速组织抢险,把灾害损失降到最小。这其中,水库防汛和城镇防涝工作将是关注的重点,各地将对城镇内河、排水管网加快整治,对重点部位及时预警,强化监管,确保人员安全。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洪水 渭河流域 我省 夏秋 汉江 抢险 防汛抗旱 南涝北旱 长江流域 水库

上一篇:陕西华山景区宾馆现天价米饭 每碗15元还不送咸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