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60岁以上老人今后磕碰摔伤可理赔 5年后全覆盖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5-05-05 08:29:03
[摘要]昨日,记者从省老龄办了解到,我省今年将推出老年人意外伤害险,60岁以上的老年人都可参保,摔伤、磕碰之后都可获理赔。
  本报讯(记者 赵丽莉)昨日,记者从省老龄办了解到,我省今年将推出老年人意外伤害险,60岁以上的老年人都可参保,摔伤、磕碰之后都可获理赔。
  意外伤害险可自愿办理
  省老龄办相关工作人员说,全国老龄办去年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老年人意外伤害险工作,今年4月底,省老龄办与相关保险机构签订了关于在我省推行老年人意外伤害险《战略合作协议》,各地市目前已经开始了相关业务协调准备工作。
  老年人由于身体原因,日常生活中遭受的意外伤害风险概率高于其他年龄群体,但各个保险公司都没有针对老人的意外伤害保险。老年群体意外伤害保险,有利于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满足老年人多元化的需求。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人身意外伤害是指被保险人在保险有效期内,因被保险人遭受非本意的、外来的、突然发生的意外事故(主要包括但不限于:乘坐公交车或其他交通工具,户内外及公共场所发生的交通事故、磕碰、摔伤、高空坠物、溺水、动物伤人、烧烫伤等),致使身体蒙受伤害而残废或死亡。
  为解决老年人因意外伤害产生的医疗费用问题,在老年人意外伤害险种设计时,还加入了“附加意外险伤害医疗保险”,附加医疗费用是按国家规定,按一定比例报销。目前保费和保金还在商讨中,保险在以老人自愿购买为主的基础上,将动员社会企业、养老机构为老人购买,待真正实施后,对于一些特困老人,也会给予一定的免保费等优惠。
  5年后实现意外伤害险全覆盖
  据省老龄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现年满60岁的老人565万人,占全省总人口的15.1%。到2015年底,全省各市、县老年人享受意外伤害保障险的人员覆盖率达到20%及以上。此后每年要保持15%的增长比例。到2020年,将实现全省基本全覆盖。意外伤害险,能解决许多老人因意外伤害带来的经济支出。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意外伤害险 老年人 意外险 老人 战略合作协议 我省 医疗费用 理赔 被保险人 烧烫伤 百姓民生

上一篇:共青团陕西省委:15人获“陕西青年五四奖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