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有医院开设老年人就诊专用窗口 老人称方便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5-04-05 07:22:20
[摘要]4月3日 ,华商报报道了西安市卫生局要求各级医疗机构制定老年人优先就诊流程,悬挂老年人优先就诊标识,以便为老年人提供方便、快捷的医疗服务。而记者近日了解到,目前西安已有医院率先开设了老年人就诊专用窗口。

  华商报讯(记者李琳)4月3日,华商报报道了西安市卫生局要求各级医疗机构制定老年人优先就诊流程,悬挂老年人优先就诊标识,以便为老年人提供方便、快捷的医疗服务。而记者近日了解到,目前西安已有医院率先开设了老年人就诊专用窗口。

  《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3月1日起施行,提出“65岁以上老年人就医时,优先挂号、检查、化验”。

  4日上午,70岁的王先生打来热线称,他在西安市第四医院就诊时,发现医院设立了一个老年人优先窗口,导医将自己带到了这个窗口,几分钟就挂上了眼科的专家号,感觉很方便。

  据西安市第四医院门诊部主任薛刚介绍,该院平均日门诊量约3000人,其中约2成为老年人,有些科室如眼科,老年人患者非常集中。根据西安市卫生局的要求,该院对持老年优待证的老年人普通门诊挂号费进行减免,在门诊各部门窗口张贴有“老年人优先”提示,对65岁以上老年人给予优先就诊的方便,并在急诊通道挂号收费窗口设置了老年人就诊挂号优先专用窗口。

  同时,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西安多家医院目前正在按照卫生部门的要求,筹备制定老年人优先就诊流程,方便65岁以上老年人就诊。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就诊流程 医院就诊 医院门诊部 老年人权益 眼科 专家号 卫生局 HSB 就医 科室

上一篇:今明可免费看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 展出300余幅作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