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购火车票时间调整 为旅客预留修改计划提前量

社会新闻 人民网 作者:王勇 黄帝 2015-05-05 14:09:00
[摘要]自5月6日起,12306网站及“铁路12306”手机购票客户端购票、退票和改签时间,将由原来的“不晚于列车开车前2小时”调整为“开车前30分钟”。

  自5月6日起,12306网站及“铁路12306”手机购票客户端购票、退票和改签时间,将由原来的“不晚于列车开车前2小时”调整为“开车前30分钟”。此外,为了不影响其他旅客购票,列车开车前2小时内所购车票需要在10分钟内完成支付。

  据了解,这是铁路部门继推出火车票提前60天预售之后又一便民利民新举措。自2011年12月份铁路推出互联网售票新方式以来,互联网购票方式因其便利性逐渐成为购买火车票的主要方式之一。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广西区内通过互联网方式购票的旅客占总购票量的四成多。

  互联网购票方式和车票提前60天预售措施的推出,把人们的购票、退票、改签等行为从火车站拉回了家里、单位等生活和工作场所,大大缩短了人们的购票时间,也为广大旅客购票提供更为宽裕的时间选择。此次调整互联网车票购、退、改签时限,旨在进一步便民利民,为临时调整出行计划的旅客预留更多修改计划的提前量。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权威消息显示,新措施将于5月6日起实施。详细情况可登录12306网站查询,或关注南宁铁路局官方微博、微信客户端了解。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网购火车票时间调整

上一篇:世乒赛女单丁宁夺冠 赛后兴奋振臂高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