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卫计委:要为老年人、残疾人开设便捷服务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5-05-06 05:40:08
[摘要]为贯彻落实今年5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陕西省实施办法》,陕西省卫计委发出通知,要求各医院增开老年人专用窗口、床位,为老年人、残疾人开设便捷服务,配备无障碍设施,营造和谐温馨的医疗服务环境。

  华商报讯(记者李琳)为贯彻落实今年5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陕西省实施<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办法》,陕西省卫计委发出通知,要求各医院增开老年人专用窗口、床位,为老年人、残疾人开设便捷服务,配备无障碍设施,营造和谐温馨的医疗服务环境。

  省卫计委要求二级以上医院要加强老年病学科建设,增加老年科床位数量。增开老年人专用窗口、床位或优先提供服务,免费为老年病人提供担架轮椅等器具,减免老年人门急诊挂号费和普通诊疗费。优先安排预约和预约转诊的老年人就诊,并增加专家号源的预约比例,为老年人就诊提供畅通的绿色通道。积极组织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为老年人开展巡诊、送医、送药上门服务,将护理服务延伸至老年人家庭,并鼓励创办老年康复中心、老年医院、护理院等为老年人服务的专门机构,促进老年人看病、护理和养老问题的解决。

  同时,为残疾人提供便捷的无障碍设施,划定残疾人专用停车位、建立无障碍坡道、安装无障碍电梯、设置无障碍卫生间和低位洗手池,设立挂号缴费、取药、化验矮窗位等。建立残疾人就医绿色通道,优先为残疾人患者提供医疗服务和安排床位,先住院后办手续,简化就诊流程。免除残疾人患者的停车费、普通挂号费、急诊挂号费等一般费用,并酌情减免诊疗费。开设手语导医服务,方便听力和言语残疾人就医,允许视力残疾人携带采取防护措施的导盲犬出入医疗机构。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诊疗费 医院 导医服务 急诊挂号费 床位 就医 患者 医疗服务 无障碍设施 老年病人 政策政务

上一篇:陕西60岁以上老人今后磕碰摔伤可理赔 5年后全覆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