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立夏”指日可待 陕西全省近期暂无大范围降水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5-05-06 06:15:56
[摘要]进入5月,我省的天气晴雨相间,即使在晴好天气时,气温的回升和4月底的相比明显减缓,全省各地近几天的最高气温均未超过30℃。

\

  昨日下午4时,在西大街,爱美的女士已换上了夏装 华商报记者 赵彬 摄

  你知道吗?上个月底,夏天与我们擦肩而过了。本来已连续3天,西安的平均温 度 超 过了22℃,可就在第4天突然降温,入夏的脚步戛然而止。这两天,西安气温逐步回升,再晴朗几天,入夏就指日可待了。

  进入5月,我省的天气晴雨相间,即使在晴好天气时,气温的回升和4月底的相比明显减缓,全省各地近几天的最高气温均未超过30℃。平均气温本已升到22℃以上的地区近几日来又再次回落到22℃以下。

  就西安而言,4月28、29、30日平均气温均已上升到了22℃以上,从5月1日开始又回落到了22℃以下,眼睁睁看着要入夏,却又被拉回暮春。最近几天,由于云量和间断性散在的降雨影响,气温的回升较为缓慢,入夏的脚步明显放缓。昨天全省仍是以多云天气为主,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22-27℃,西安最高温26.5℃。

  最新的预报显示,我省近期没有大范围的明显降水,比较适合外出活动,但要适当防晒,补水充分。

  今天就是“立夏”节气,立夏就意味着夏季开始,从目前全省大范围的气温情况看,各地均未达到气候学的“入夏”标准,要达到气象意义的“入夏”还得等一段时间。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陈桂玲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晴 16~31℃

  明天 多云 17~28℃

  后天 阴 17~27℃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立夏 入夏 平均气温 我省 最高气温 降水 HSB 补水 暮春 移动用户 其他

上一篇:长安马王村家家有花园 68岁老太自家院子里荡秋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