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关注电梯安全:35条电梯投诉 质监部门已调查处理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15-05-06 06:20:00
[摘要]4月10日起,华商报和西安市质监局联合开展“问题电梯”线索征集活动。对于读者通过华商报七大爆料通道反映的线索。

\

  华商头条二维码

  华商报讯(记者马虎振)4月10日起,华商报和西安市质监局联合开展“问题电梯”线索征集活动。对于读者通过华商报七大爆料通道反映的线索,华商报记者已转交给相关质监部门,其中西安电梯投诉线索233条,咸阳3条,宝鸡4条,杨凌1条。近日,质监部门将35条线索的调查处理情况给予了回复,其中西安27条,宝鸡4条,咸阳3条,杨凌1条。

  西安

  电影城电梯超载困人 被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

  对于华商报关于电梯问题的报道以及转交的233条投诉线索,西安市质监局安排相关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一一进行了调查处理。近日,再次对27条线索的调查处理情况给予了回复。

  东关正街和咸宁西路十字咸宁国际广场住户反映:3单元电梯运行不正常,经常掉厢,门合不上。质监部门回复:该电梯因配重块导向轮损坏导致声响异常,正处在住户入住装修期间,光幕卫生较差,导致有时门合不上。现场检查时,该梯运行基本正常,已责令物业和维保单位及时维修更换配重块导向轮,并加强卫生清洁。

  市民反映,4月11日晚,南稍门中贸广场横店电影城两部满载乘客的电梯发生故障,停在一楼和二楼之间。质监部门回复:该单位电梯于2014年7月检验合格,经查,2015年4月11日晚11:40分由于观影群众较多,电梯报警后有人仍不愿走出轿厢,造成电梯轿门死机。电梯无法运行,门机在失电状态下轿门自动关闭。维保公司于当晚11时50分赶到现场,晚12时救出被困人员。安监人员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迅达(中国)电梯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对中贸广场所有电梯进行安检。

  城西阿房路光华小区住户反映:6号楼三单元电梯紧急报警按铃无人应答,呼叫电话也打不通,经常出问题,有时突然卡住不动。质监部门回复:该小区现有电梯9部,维保公司为西继讯达(许昌)电梯有限公司,本年度定期检验时间为2015年7月。所投诉的电梯因故障处于停用状态。由于光华制药厂已倒闭,小区没有正规物业公司,现在是政府指定托管状态,质监局已要求现托管单位积极整改,落实节日期间值班,消除隐患。

  宝鸡

  水木清华小区被烧毁的控制柜已更换

  宝鸡、咸阳、杨凌三地质监部门也在接到华商报所转交的电梯问题线索后,安排人员进行了调查处理,并对相关的8条投诉给予了回复。宝鸡市宝平路尚枫嘉苑小区住户反映的1号楼电梯困人问题,质监人员在调查后确认读者反映的问题属实。经对困人故障的分析,发现小区内电梯电压不稳,变频器欠压,造成电梯自动保护,导致电梯困人,安监人员已督促小区物业管理单位和电梯维保单位联系电梯制造单位,对小区内电梯运行情况进行重点监控,进一步查找和分析故障原因,同时督促小区物业管理单位及时与电力部门联系解决问题。

  宝鸡市高新区水木清华小区住户反映的30号楼电梯问题,质监部门回复:经调查,该小区20号楼1单元南梯正常运行,北梯控制柜3月11日发生自燃烧毁,电梯维保单位已于4月10日对烧毁控制柜进行了更换,并进行了调试。

  其他小区住户反映的电梯问题,质监部门均给予明确回复,查看回复详细情况,可到华商网(http://news.hsw.cn)或扫描下载“华商头条”二维码查看。这次回复之前,西安市质监局已对近30个小区住户反映的问题给予了明确回复。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质监部门 电梯运行 电梯有限公司 维保 调查处理 小区住户 控制柜 安全监察 指令书 安监 刑事案件 百姓民生

上一篇:长安马王村家家有花园 68岁老太自家院子里荡秋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