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市民红缨医院做B超 子宫肌瘤变"小"后又变"大"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5-05-07 06:01:30
[摘要]去年10月,她到西安红缨医院做了第一次B超,当时查出的子宫肌瘤大小为4.5厘米×2.1厘米。

  华商报讯(记者李琳)在同一家医院先后做了4次B超,诊断结果虽然同是子宫肌瘤,但肌瘤的大小竟然出现明显的变化,这让50多岁的西安市民张女士十分困惑。

  两次B超结果都显示肌瘤变小

  张女士说,她有子宫肌瘤十几年了,到医院就诊,医生说需要做手术,可能要摘除子宫。听说摘除子宫会有后遗症,她一直不想做手术,但又总为这个疾病苦恼,后来找到一个卖膏药的店,据说可以使用祖传秘方用中药材配制膏药,将肌瘤“贴”小甚至消失。

  去年10月,她到西安红缨医院做了第一次B超,当时查出的子宫肌瘤大小为4.5厘米×2.1厘米。使用这种膏药后,去年11月张女士到西安红缨医院做了第二次B超,结果令她十分惊喜,子宫肌瘤大小是2厘米×1.9厘米。

  “居然真的缩小了!”张女士说,看见这个结果她觉得很神奇,于是又去贴膏药,第三次仍在红缨医院做B超,结果显示肌瘤大小为2厘米×1.6厘米,又变小了一点。但是,在第4次做B超时,肌瘤又奇怪地变大了,大小为4.2厘米×3.9厘米。

  看见这个检查结果,张女士一下子就懵了,同一家医院的B超结果差异怎么如此之大?而自己就因为中间两次变“小”的B超结果而选择了继续贴膏药,贴了4次总共花费8000多元。张女士认为,正是两次变小的B超结果误导了她,才有了后面的消费。

  院方承认有问题补偿900元

  5月5日上午,华商报记者陪同张女士来到西安红缨医院,院办一位王主任表示,4次B超中,数据明显变小的两次由同一名医生操作,院方也曾带张女士到其他医院进行过B超检查,结果和另外两次相同,这说明第一次和第四次的B超结果是对的,而中间两次结果确实存在问题,可能是B超医生技术水平的问题,也可能是笔误,当事医生目前已离职,医院愿意退赔B超费用。王主任同时认为,B超结果的差距与张女士贴膏药的花费之间并无必然因果关系,因此无法承担张女士购买膏药的花费。最后,经过双方协商,医院补偿张女士900元。

  同一个肌瘤在B超医生诊断下,出现从4.2厘米×3.9厘米到2厘米×1.6厘米的差距正常吗?

  就此,西安市一家三甲医院的影像室主任表示,B超、CT都是在影像上有比例尺,医生根据比例尺来测算实际大小,5毫米以内属于正常的误差,几个厘米的差距就太大了,不应该出现。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子宫肌瘤 张女士 红缨 贴膏药 医院做 做手术 B超检查 HSB 摘除 必然因果关系 百姓民生

上一篇:西安温度飙升到30℃ 多名男子城东雁鸣湖裸泳 下一篇:西安街头三名男子“甩麻袋”骗老人钱财被抓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