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住户为防砸搭顶棚 二楼住户担心给小偷“铺路”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莉 2015-05-07 06:15:10
[摘要]楼体掉瓷砖,砸伤了在花园里种花的老人,一楼住户打算给花园架起顶棚,防范高空落物。

\

  一楼住户为了防止楼体瓷砖脱落伤人,搭起了棚子,二楼的住户为安全担忧 华商报记者 张杰 摄

  华商报讯(记者张莉)楼体掉瓷砖,砸伤了在花园里种花的老人,一楼住户打算给花园架起顶棚,防范高空落物。可二楼住户担忧,顶棚挨着旁边的院墙,这不是给小偷搭了便道吗?

  二楼住户:一楼给花园搭顶棚,担心小偷“借道”光顾

  家住曲江一小区的胡女士说,她家住在二楼,一楼住户要给花园搭建顶棚防止高空跌落瓷砖,可这不仅影响视觉效果,也会给小偷提供便利条件,让家人很是担心。

  昨日下午2时许,胡女士的女儿指着客厅和卧室的窗户外面说,一楼住户已在花园里搭建起两米多高的钢架,如果再装顶棚,几乎和她家窗户下沿平齐了,钢架的周围和一楼的院墙紧挨着,感觉很不安全。

  她说,之前楼体掉落瓷砖砸伤了一楼的老人,一楼住户想出了这样的办法。“五一”前,物业曾打来电话沟通,考虑到楼下的安全隐患也就同意了,可是看到楼下搭起的钢架,又很担心自家的安全。

  胡女士的女儿说,沟通时没说要搭钢架,说是在墙上打膨胀螺栓支撑,可现在搭了钢架,这样就能承重了,太不安全。

  一楼住户:老人头部被砸伤,给花园搭顶棚也是无奈

  一楼住户说,当时选择一楼带花园的房子,就是想老人能在花园里种花。谁想4月份的一天,老人在花园里被突然坠落的瓷砖砸伤头部。他多次向物业反映,可是这栋楼入住率很低,无法动用大修基金维修,物业解决不了他家的安全隐患,他只好想办法自己解决,当初沟通时楼上是同意的,可现在把材料都买齐了,楼上又不同意了。

  一楼住户说,给花园搭顶棚也是无奈,这不仅影响自家采光,还花钱费工夫。如果二楼担心被盗,可以安装防盗监控设施。

  物业:外墙刚过质保期,入住率低难用大修基金

  小区负责该栋楼的物业管家叶女士说,一楼和二楼的住户都有各自的担心和理由,物业也帮助协调过,但没有结果。

  对于外墙瓷砖脱落问题,物业组织了专门的排查人员,但也不能保证万无一失。小区2010年交房,外墙的质保期是5年。在质保期内,如果发现墙体瓷砖空鼓,就会联系施工方来维修,但今年刚过质保期。由于这栋楼大户型居多,2单元60户入住的还不到10户,入住率过低很难动用大修基金来进行整体维修。

  楼上、楼下各有各的理,邻里之间为此有了嫌隙,您有什么好的建议,欢迎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铺路 顶棚 住户 防砸 物业 膨胀螺栓 小偷 瓷砖 质保期 借道 百姓民生

上一篇:11城市角逐国足主场申办 西安领衔“种子选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