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徽女子持火机携汽油闯入校园 大喊“不活了”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15-05-07 07:34:23
[摘要]昨天上午9时许,合肥市庐阳区蒙城北路与岗合路交口北侧合肥厚德高考补习学校内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年轻女子手持打火机、身上带着汽油在教师办公室内扬言轻生。学校对面有一理发店,店内女老板称:“村干部过来让我把停在学校门口的车子开走,以免汽油把我家的车子烧掉了。

  昨天上午9时许,合肥市庐阳区蒙城北路与岗合路交口北侧合肥厚德高考补习学校内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年轻女子手持打火机、身上带着汽油在教师办公室内扬言轻生。此时,学校内有200多名学生正在上课,学校周围又是密集的居住区,情况万分危险。辖区派出所民警、特警以及消防官兵立刻赶到学校处置,村民也一同行动起来。

  [校内险情]

  上课时间进校找人

  记者闻讯后立刻赶到现场,发现该高考补习学校周围是村民住宅区。校门口铁门紧锁,门内两名工作人员称,当天上午校内正在上课,突然来了一名20多岁的年轻女子,该女子称,她是某位学生的家长,并且说出了该学生的姓名。女子表示找孩子有事,工作人员便让她进入学校,让其在紧挨着大门的一间办公室内等候。

  不一会儿,该女子与学生见了面。“后来我们才知道,原来这位女子过来找学生,是向该名学生打听其大伯的消息。”该工作人员称,但是没有得到想要的信息。

  拿出汽油扬言轻生

  后来发生的一幕,让大家出乎预料。“女子情绪开始激动起来,说如果找不到学生的大伯,就要在此轻生。”工作人员称,女子一边说话一边拿出一打火机,老师们还闻到了一股汽油味。就在老师们担心时,女子打开背包,背包内有一矿泉水瓶,里面装着不明液体。“里面是汽油,味道很浓。除了背包内的,她的胳膊上还用透明胶带捆了一瓶。”

  女子拿着打火机一边做出要点火的姿势,一边叫喊着“不活了”。

  [多方排险]

  老师谈判学生疏散

  办公室内老师们吓傻了,立刻劝女子冷静下来,不要做傻事。另一边,老师立刻报警求助。

  当时学校内200多名学生正在上课,校方立刻采取相应措施,让学生远离这间办公室。

  在等待民警的过程中,办公室内的老师担当起了“谈判专家”,倾听女子的诉苦,对其进行安慰,逐渐稳定了女子的情绪。老师与女子一直坐在一起,劝其不要伤害自己。

  民警机智夺下火机

  很快,辖区派出所民警、特警以及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民警到达办公室没有立刻采取强制措施,而是与女子不断交流谈心,女子逐渐放松了警惕,在时机成熟时,民警靠近女子,瞬间将其手中的打火机夺下,排除险情。

  “整个险情持续不到一个小时,后来女子被民警带上了警车。”学校工作人员表示。民警了解发现,女子因为感情问题,冲动之下扬言做傻事。目前,辖区派出所正在进一步处理此事。

  [现场目击]

  水枪准备好人员赶紧撤

  “太吓人了,要是把汽油点着就麻烦了,来了七八辆警车。 ”一目击村民心有余悸地说,“消防官兵接上水带,把水枪准备好,另外很多官兵都拿着灭火器防止意外”。

  此事也引来了周围村民的围观。 “女子所处办公室的窗户正对马路,我们在外面看得很清楚。女子戴着口罩,一只胳膊上缠着汽油瓶,另一只手拿着打火机,非常危险。 ”一村民称,后来有村干部过来将大家疏散。

  学校对面有一理发店,店内女老板称:“村干部过来让我把停在学校门口的车子开走,以免汽油把我家的车子烧掉了。 ”

  据了解,为了安全考虑,当时停在事发办公室窗外的几辆轿车均被紧急转移。(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校园 女子被 民警 学生 老师 谈判专家 不活了 辖区派出所 轻生 补习学校

上一篇:成都被打变道女司机道歉 称不接受打人者无诚意道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