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陕西省首款轻型农业植保直升机正式交付使用

航空基地 华商网 2015-05-07 11:53:04
[摘要]2015年5月6日,由西安航空基地入区企业——陕西天翼通用航空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生产的多功能农业植保轻型运动直升机Dynali-h3正式交付客户使用。这是我省首款专门用于农业植保的直升飞机。

陕西省首款轻型农业植保直升机正式交付使用

陕西省首款轻型农业植保直升机正式交付使用

  华商网讯 2015年5月6日,由西安航空基地入区企业——陕西天翼通用航空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生产的多功能农业植保轻型运动直升机Dynali-h3正式交付客户使用。这是我省首款专门用于农业植保的直升飞机,飞机交付后,将逐步走进农户农场,用新型技术服务我省“一喷三防”工作。

  Dynali-h3多功能农业植保轻型运动直升机是由天翼航空公司与北京通航江西直升机公司合作,在比利时超轻型两座直升机的基础上共同开发完成的。该机具有良好的超低空飞行性能,能够在任何地方起飞、降落、作业,同时较传统直升机更为安全可靠、操作简单易学,且造价低廉、结构简单,可以快速使用车载运输,使用普通97号汽油即可飞行。该飞机进行植保作业时,每小时可喷洒1300亩田地,效率相当于人力喷洒农药的300倍、无人机喷洒农药的10倍。大面积喷洒作业下,每亩地只需要8—10元钱。

  之所以Dynali-h3直升机能够较好的完成各类农业植保任务,得益于天翼航空自主研发的专用成套喷洒设备。该设备可根据植保作业的要求,将雾化系统的管内压力从0.5公斤至20公斤内自由调节,以适应不同作物、不同天气、不同农药种类配比的喷洒需要。与此同时,该喷洒设备在革新传统喷头实现农药雾化效果大幅提升的同时,利用飞机旋翼产生的下压气流产生极强的二次雾化,使药雾在0.5至2秒的时间里覆盖农作物表面,避免了药雾飞沫在空气中的扩散,不仅减少了农药浪费,更能防止环境污染,实现了植保作业的精准化。

  目前,该植保直升机已被国家专利局审定为创新型国家专利产品,并于2015年4月23日正式投入全省小麦“一喷三防”工作中。经在富平县、临渭区等地的25000亩实地飞行作业,经省、市两级农业专家多次现场采样后认为,该飞机的农喷系统完全符合国家标准,许多指标优于目前其他植保设备。今后,天翼航空将加大投入,实现大批量生产,通过与各级农业专业合作社、农业科技公司、种粮大户等合作,把该飞机作为航化农业植保机械向全省乃至全国推广,为 “统防统治”(统一防治时间、统一防治农药、统一防治技术)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唐桂涛

相关热词搜索:陕西 天翼通用航空科技 轻型直升机 交付使用

上一篇:航空基地与中房联合集团携手开启PPP合作新模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