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咸阳24岁男子残忍杀害亲戚 只为给自己练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军伟 文稳祥 2015-05-07 15:13:10
[摘要]我也对不起受害者,这是我这辈子犯得最大的错误,如果能出来,我会好好补偿他们。

  听说有人会给父亲找事,男子萌生了杀死对方的念头,但因从来没有杀过人,自己敢不敢杀人还是个疑问。为验证这个想法,男子将同村的一名独居妇女杀害并焚尸。4月28日,旬邑县公安局破获了这起杀人焚尸案。

  遇害17天后被村民发现

  5月6日,旬邑县湫坡头镇门家村2组的村民对进村的车辆格外注意,因为村子最近发生了一起大案,案子刚刚侦破,案发现场的警戒线也撤掉不久。

  案发现场的村民家里大门紧锁,透过门缝,能看见院子里很久都没有清扫过。居住在这户院子里的苟某就是受害者,58岁的她老伴去世的早,独自一人借住在此,儿女都在外面工作,和村民没有任何恩怨,却遭遇横祸。

  居住在附近的一位村民说:“苟某的儿女,平时回来的少,事发时,女儿给母亲打电话,但一直没人接,随后有村民进入家里看时,才发现苟某遇害。”

  3月19日中午12时许,旬邑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赶到案发现场进行侦查。旬邑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办案民警马智军告诉华商报记者,“现场死者平躺在屋子上房地面中央,尸体被部分焚烧,周围还堆有未燃尽的玉米秸秆,并且在大门和两家夏方内发现大量擦拭过的血迹。”

  现场勘察后,警方初步确定为一起恶性杀人案件。经过尸检和调查走访,确定案发时间为2015年3月2日,也就是说死者被害17天后才被人发现。

  村里发生了命案,而且还焚尸,让门家村的很多村民感到害怕,“事情出了后,我们天一黑都不敢出门。”一位村民说,“死者平时为人挺好的,出了这样的事,让人又震惊又害怕。”

  一枚烟头锁定嫌疑人

  警方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并悬赏3万元寻找案件线索,最终留在案发现场的一个烟头为案件带了突破。

  “我们对案发现场多次勘察后,专提取到了4枚烟头,经过DNA检测,均为同一男性所留,其中一枚烟头上潜在的血迹与死者的DNA吻合,所以确定烟头系嫌疑人所留。” 马智军说。

  最终经过DNA比对,锁定嫌疑人为旬邑县湫坡头镇门家村24岁的王某。4月28日,专案组民警在铜川市一网吧内将王某抓获。经过讯问,王某供述了作案经过:3月2日晚8时许,王某对父母谎称出去玩耍,进入苟某家中,闲聊几句后便离开。在村子转了一会后,他再次到苟某家中,但大门已关,苟某翻墙进入后,用镢头、纱巾、切面刀将苟某杀害,之后王某母亲打电话催促其回家,王某将苟某家大门从外面上锁,将作案工具扔到村北边的沟里之后回家。

  第二天,王某女友来他们家,3月7日,女友离开。3月8日晚8时,王某再次进入翻入苟某家中,对尸体进行焚烧,之后逃离现场。4月29日,专案组民警押解王某到门家村指认了作案现场、作案工具。

  案子破了,但这件事却在门家村炸开了锅,“这娃挺乖的,平时都不在家在外面打工,过年刚回来把婚事定了,而且还把死者叫姑,怎么能作出这样的事情。”就连王某的哥哥都不相信这是事实,“这事情太突然了,我弟平时挺乖的。”

  对于作案动机,很多村民猜测是因为劫财,但王某的供述却让办案民警大吃一惊。旬邑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教导员张超告诉华商报记者,王某总共从被害者家里拿走了100元,而且是红头绳上栓的钱。据王某说,几年前,他父亲和同村的一个村民有矛盾,过年回家,听说对方要给他父亲找事,王某便萌生了杀死对方的念头,但因没杀过人,父亲的对头比较强势,王某便想找个容易杀的人试试,便选中了本村的苟某。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咸阳 亲戚 父亲 男子

上一篇:洛川被打孩子仅2岁9个月 打人者有精神病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