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延安殴童第一个出来制止暴行的是90后小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5-07 18:57:4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刘晓军 陈雪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7日上午,一段“男子殴打扫地男童”的视频引发民众关注。在视频中,有一名年轻男子第一个冲出来,及时制止了这场暴行。当天下午,华商报记者见到了这名勇敢的90后小伙儿王国庆,他是跟前这家菜馆的员工。他的左手食指在制止施暴者时受了伤,缝了三针。

  不少网民看到视频纷纷谴责路人的冷漠,也有人不禁为冲出来的制止者点赞。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第一个冲出来的小伙儿,他与施暴者王某某有直接的身体接触,他是跟前王国庆刚从医院回来。提及5月4日晚事发时的心情,他觉得有一定的恐惧,但是更多的是愤怒。

  王国庆说,冲出去看到小孩儿不动弹,他第一反应以为是孩子家长教训小孩。“即使是自己家孩子,也不能这么打啊。“王国庆没多想,虽然有些害怕对面这个未知的人,但还是先推开了他,然后将其制服。

  “他的衣着挺干净的,表情里也有愤怒的情绪。“王国庆回忆,事后看到视频后,他更加难受了,他没想到前面脚踩了头部这么久。

  此外,华商报记者见到了这家饭馆的老板屈先生,他与被打孩子的父母是邻居。“我看到簸箕变形很严重,就知道他下手有多重了。“在这家菜馆旁边的装潢装饰店门上,新贴上去的对联还有痕迹。大家说,小孩儿父母刚开业做这个生意,哪能想到会发生这事情。

  华商记者 刘晓军 陈雪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延安 暴行 小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