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市在全省率先推出“四合一”商事登记制度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汪明伟 2015-05-08 05:50:05
[摘要]咸阳市在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的前提下,在全省率先推出“四合一”商事登记制度。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汪明伟)咸阳市在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的前提下,在全省率先推出“四合一”商事登记制度。企业登记提交材料由过去31种减少到8种,填写数据由174项减少到37项,审批效率大幅提高。

  昨日上午,咸阳市工商局在政务大厅注册分局为首批6家企业发放“四合一”的营业执照,标志着新的登记制度正式试点实施。工作人员介绍,“四合一”登记制度改革是将现行的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含国税、地税)登记证、企业公章刻制许可证由工商、质监、国税、地税、公安部门分别办理、各自发证的登记制度,改革为“一表申请、一窗受理、联动审批、限时办结”的模式。

  “目前在全省范围内,西安和西咸新区实行的是‘三合一’,而咸阳的‘四合一’登记制度为全省首家。”该工作人员说,举例来说,改革前企业在登记过程中需要分别领取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和印章刻制许可证,至少需要到5个部门跑10趟,提交5份申请表和31种材料,填写174个数据项,才有可能在35个工作日办理完成。而改革后只需要领取一个营业执照,只跑2趟,提交1份申请表和8种材料,填写37个数据项,便可在7个工作日办理完成。咸阳一酒店办公室主任刘剑婷说,以往办理登记需要一个多月的时间,“四合一”登记制度试点后,只需要短短几天就办完,效率极大地提高,对于企业来说可以腾出更多时间用在经营发展上。

  咸阳市工商局局长吴礼生表示,“四合一”营业执照同时具有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国税登记证和地税登记证的法律效力,企业在办理银行开户、产权过户,基础建设等手续时,只需带上一张“四合一”的工商营业执照,为其后续的生产经营活动带来了极大便利。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四合一 企业登记 登记制度 数据项 组织机构代码证 商事登记 HSB 移动用户 产权过户 hsw 政策政务

上一篇:咸阳文物稽查中队长酒后打骂执法者 现已被撤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