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数据说西安交通陋习:22天43起剐蹭 变道缺观察27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5-09 06:53:27 编辑:雷晓娟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ce7k382k.jpg

昨日11时55分,西安未央路,一名男司机边左拐边打电话 华商报记者 闫文青 图

  5月7日起,华商报联合西安交警发起抵制交通陋习的倡议。昨日,西安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倡导全社会共同抵制交通陋习的同时,也会持续加大对各类交通陋习以及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那么,交通陋习的影响究竟有多大呢?交警部门的数据统计会给你答案。

  昨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莲湖大队指挥中心,值班民警不断地调整方位查看各路面交通情况,一旦发现交通事故,会及时提醒辖区民警赶往现场处置。

  11时32分,北大街与西五路十字由北向南方向,一辆越野车与一辆出租车相撞。从现场来看,越野车试图从左拐道向直行道变道时追尾出租车,约10分钟后,两辆车离开。

  13时许,水司十字,一辆面包车由北向南行驶在左拐道上突然准备掉头,撞上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轿车,将由南向北的路口堵死,很快,两辆车也离开了。

  交警莲湖大队副大队长王波说,交通陋习会直接影响其他车辆或者行人通行,导致交通无序,更是酿成交通事故的直接原因,“大多数人图自己一时方便,可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轻则浪费时间和金钱,重则造成伤亡。”

  华商报记者梳理了交警莲湖大队一个中队4月16日至5月7日的简易程序交通事故认定书,22天里共发生剐蹭事故43起,其中因“变道超车时观察不周”引起的占27起,转弯变道时抢行导致剐蹭的事故3起。

  对此,交警莲湖大队事故中队副中队长雷军说,在平时的事故处理中,只有很少的原因是因为驾驶员的技术导致的,绝大多数都存在着交通陋习,甚至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

  雷军举例说,适合简易程序处理的交通事故,大多车损在2000元左右,而在交警处理之后,还需要自行前往修理车辆,时间上预计会花费2个小时左右,还不包括在修车期间造成的时间消耗,“而且一旦出险,则会在次年的保险购买上享受不了优惠,甚至是被划入黑名单,影响到自己的信用。”

  部分案例:

  1. 4月17日下午2时许,莲湖路与立新街十字,雪铁龙轿车沿莲湖路由西向东行驶,荣威轿车在其左侧正常行驶,雪铁龙轿车突然变道,撞上荣威轿车右侧车身。

  2.4月30日下午5时许,钟楼盘道,一辆比亚迪轿车行驶至东南角时,一辆大众轿车在其右侧正常绕行盘道,银色比亚迪突然变道向右行驶,撞上蓝色大众轿车左侧车门。

  3.5月5日下午3时许,环城南路西北大学北门附近,一辆雪佛兰轿车由东向西行驶,捷豹轿车在其右侧正常行驶,雪佛兰轿车突然变道,导致其车后部剐蹭捷豹车前部。

相关热词搜索:变道 交通陋习 行驶 超车 事故责任认定 事故发生 华商头条 事故处理 事故造成 行者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