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921路公交变道致面包车急刹 惹怒司机2次被"别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5-10 06:24:30 编辑:雷晓娟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23994.jpg

  经验之谈

  有30多年驾龄的司机:别图一时痛快 多想想“路怒”后果

  昨日,西安驾龄30多年的张师傅说,开车在外,心情很容易受到家庭或者生活原因的影响,“一个人本来就不高兴,结果开车出去还碰到不停按喇叭的,或者是前面的司机不断打着电话减速的,这些都会让人觉得生气,有的司机就可能会变道超车到前面骂上一句或者是故意别上一下。”

  在张师傅看来,开车途中遇到其他司机随意变更车道或者加塞、随意在行车道上停车、因为打电话降低车速影响后车通行、后面的车不停乱按喇叭、突然间急刹车、突然间变道行驶、夜间一直开着远光灯等都会诱发“路怒症”发作,“比如说遇到女司机开车慢就不停按喇叭,明显看到老人小孩要过斑马线还要故意冲过去,甚至有时候因为出现剐蹭事故大打出手。”他说,都说老司机开车越来越胆小,那是因为经历的太多了,看到过种种交通陋习导致的不良后果才变得谨慎起来,“希望广大司机不要只图一时痛快,要把路怒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常记于心。”

  西安交警部门一位从警20余年的民警介绍,在处理交通事故的过程中,会发现导致交通事故的根本原因并不是因为车辆性能不好或者说是驾驶技术不好导致的,“关键是驾驶习惯不好,不良的驾驶习惯会导致上路以后缺乏基本的安全常识,诱发了不可预料的后果。”

  华商报记者李小博

  应该知道

  看看这些“路怒”行为会咋处罚

  1.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的,罚款50元

  2.机动车违反警告标志指示的,罚款100元(白实线)

  3.机动车违反警告标线指示的,罚款100元(白实线)

  4.通过路口遇放行信号不依次通过的,记2分,罚款100元

  5.通过路口向右转弯遇同车道内有车等候放行信号时,不依次停车等候的,记2分,罚款200元

  6.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的,记2分,罚款200元

  7.机动车逆向行驶的,记3分,罚款200元(变道超车导致)

  8.前车左转弯时超车的,记3分,罚款200元

  9.前车掉头时超车的,记3分,罚款200元

  10.前车超车时超车的,记3分,罚款200元

  11.与对面来车有会车可能时超车的,记3分,罚款200元

  12.超越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的,记3分,罚款200元

  13.准备进入环形路口不让已在路口内的机动车先行的,记3分,罚款100元

  14.转弯的机动车未让直行的车辆、行人先行的,记3分,罚款100元

  15.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机动车不让左转弯车辆先行的,记3分,罚款100元

  16.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记3分,罚款200元(黄实线)

  17.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罚款100元(白实线)

  华商报记者 李小博

  全民监督

  晒交通陋习邀你“随手拍”

  日前,华商报社向全社会发起一场全民监督行动,呼吁广大市民拿起手机或使用行车记录仪,拍下所遇到的交通陋习,然后通过华商报及华商报官方APP“华商头条”、@华商报官方微博予以曝光。

  据了解,西安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陋习整治活动后,会加大在街面巡逻过程中的执法纠违力度。

  参与方式

  1.扫二维码(安卓用户需要通过浏览器扫码)下载“华商头条”,然后通过右上角的照相机图标即可即拍即发,上传你所拍到的交通陋习,文字前先写上“交通陋习随手拍”,然后注明时间和地点,很快你就能在“华商头条”“现场”一栏看到你曝光的信息。

  2.拍摄到交通陋习之后,@华商报官方微博即可。

相关热词搜索:变道 超车 面包车司机 车道 路怒症 交通陋习 912路 华商头条 罚款 驾驶习惯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