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七部门联合严打胎儿性别鉴定 我国性别比多年失衡

国内 环球网 2015-05-10 14:07:16
[摘要]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为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国家卫生计生委等7部门决定在全国开展整治“两非”。

七部门联合严打胎儿性别鉴定 我国性别比多年失衡

七部门联合严打胎儿性别鉴定 我国性别比多年失衡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为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国家卫生计生委等7部门决定在全国开展整治“两非”:也就是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专项行动。从今年5月到10月,各地进入集中查处“两非”案件阶段。

  七部门联合打击非法胎儿性别鉴定

  之所以连续采取多部门联合集中整治的行动,与我国男女人口性别比多年来始终处于失衡状态密切相关。目前,世界上有18个国家和地区的出生人口性别比高于107正常值的上限,而我国是世界上出生人口性别结构失衡最严重、持续时间最长、波及人口最多的国家。

  国家卫生计生委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出生人口性别比为115.88,也就是说,每出生100名女婴,同时会有115名男婴出生。尽管距离“十二五”期末全国出生人口性别比下降至115以下的目标还有差距,但相比2009年,这个数字已实现“六连降”。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坦言,当前,打击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的“两非”违法行为难度仍然不小。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严打胎儿性别鉴定 

上一篇:官员删光行贿人电话 称“他们肯定会给我惹麻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