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有小额假币出没 三张10元两张是假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5-10 15:45:1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晚上打车,“的哥”找了三张10元,两张都是假的,市民胡女士提醒大家,最近有小额假币出没,买东西找钱时可得看清了。

  5月6日晚,西安市民胡女士和丈夫从第四军医大学打车回家,到纬十街下车时她付了50元车费,“的哥”找给她30元,胡女士没注意看也没索要车票就下车了。“第二天买东西才发现,其中两张都是假的,特别明显。”胡女士说,第二天买东西时才发现,“的哥”给她的三张假币中第一张是真的,第二张和第三张都是假的。

  原本想把钱交给银行,担心其他市民也上当,胡女士致电华商报,希望提醒其他市民,防止收到假币。5月10日下午,胡女士将两张假币和一张真币放在一起,可以很明显地看出,假币颜色更淡纸质软薄,不如真币硬挺;假币的金属线很模糊,不如真币清晰。

  无独有偶,市民李先生前不久也收到一张20元面额的假币,“我都不知道啥时候收的,打车时被司机认出来了。”李先生说,这件事让他很尴尬。李先生收到的假币同样纸质软薄,金属线则是印刷的黑色线条,并没有银色金属线裸露。

  华商报记者随机采访市民发现,大多数市民收到钱币后并没有认真核对真伪的习惯,尤其是小额纸币。在此提醒大家,坐车买东西时一定要注意,收到的钱可以和真币放在一起进行比对,防止不必要的损失。

  华商记者 赵瑞利

  

相关热词搜索: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