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有多少家政府网站? 经统计共2489家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琳 2015-05-11 13:18:45
[摘要]今年3月全国第一次政府网站普查启动,这是我国政府推进政府网站建设以来开展的第一次全国性普查工作。

  陕西全省有多少家政府网站你知道吗?今年3月全国第一次政府网站普查启动,这是我国政府推进政府网站建设以来开展的第一次全国性普查工作。截至目前,陕西省政府网站普查统计摸底阶段已基本结束,截至4月24日,共有政府网站2489家。

  这一数据来自日前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切实做好政府网站普查自查整改阶段工作的通知》。今年3月,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实施意见》,对陕西省各级政府及直属机构网站提出明确要求,单位要将政府网站建成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要确保发布的信息量和更新速度,网站所有栏目更新时间应在2个月以内,内容更新没有保障的栏目要及时归并或关闭。对于网民意见建议,一般应在7个工作日内反馈处理意见,情况复杂的可延长至15个工作日,无法办理的应予以解释说明。此外,陕西还把网站办得好不好纳入网站主管主办单位的目标责任考核,不合格的要问责。

  此次普查和复查工作结束后,陕西省政府要求各级各类政府网站彻底解决部分网站存在的信息更新不及时、信息发布不准确、交流互动不回应、服务信息不实用的问题。陕西省政府办公厅近期将对普查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对组织不力、懒政怠政的,将予以通报批评并问责。

  华商记者 陈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政府网站 百姓民生

上一篇:西安姑娘郑赛赛夺ITF日本岐阜75K赛事冠军 下一篇:陕部分领导分工调整:副省长杜航伟负责信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