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区域发展步入“快车道” 沣东新城邀你来建言

沣东新城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晓花 2015-05-12 10:59:44
[摘要]华商报“家在沣东”系列报道第一期推出后,沣东新城的快速发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关注。5月8日,在沣东现代都市农业博览园内举办的“家在沣东”巡展活动,也吸引了近八百位购房者参与。从本期开始,“家在沣东”活动将开通互动环节,特别邀请广大市民为沣东城建建言献策。

华商报“家在沣东”系列报道第一期推出后,沣东新城的快速发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关注。5月8日,在沣东现代都市农业博览园内举办的“家在沣东”巡展活动,也吸引了近八百位购房者参与。从本期开始,“家在沣东”活动将开通互动环节,特别邀请广大市民为沣东城建建言献策。

配套日趋完善 沣东新城潜力渐显

沣东新城,位于西咸新区5大组团的核心区域,东接西三环,西接沣河东河岸,南临西汉高速,总面积159平方公里。沣东新城,作为大西安战略的重要板块,是西安迈进国际化大都市的核心引擎。

最近几年,沣东新城的发展正式步入“快车道”。沣东已引进国际、国内500强和陕西龙头企业30余家,仅2014年,就有阿里巴巴旗下的菜鸟网络西北核心节点、陕西北斗产业基地、深圳中兴深蓝科技产业园等多个行业巨头项目落户。此外,建设中的斗门水库,面积差不多有3个西湖,除了承担“引汉济渭”重任,还是西安第一大供水枢纽。与此同时,沣东还引进了中加国际学校、沣东第一至第六学校。随着宜家家居、华润万象城、保利等高端商业体进驻,该区域商业氛围也将更加浓厚。据悉,到2020年,沣东新城规划建设面积将达75平方公里,人口67万。

品牌房企入驻 提升区域人居品质

沣东新城作为区域内人居环境改善的生力军,房地产开发已走在了发展前列。华润、泰盈、经发、万科、保利等多个品牌房企竞相拿地开发,使沣东新城一跃成为西安新兴的发展区域之一。

大型房企的入驻,往往对区域人居环境的提升有着明显的推动作用。随着华润·二十四城、万科金色悦城、保利金香槟、阳光城西西里、经发白桦林印象、启航时代广场等大体量项目开工建设,该区域人居生活环境正在发生巨大改善,而这些楼盘也将满足并提升区域人居生活品质。

不断聚集的商业综合体,不仅给三桥新街带来浓浓商业味儿,同时形成了辐射周边的三桥商圈,与小寨商圈、钟楼商圈遥相呼应,使西安城区自然向外扩张,为市民提供诸多便利。

沣东新城建设 邀请市民来支招

由华商报联合沣东新城管委会共同举办的“家在沣东”大型活动,将走进沣东新城126个村镇和社区。沣东新城诚邀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5月9日,沣东新城管委会联合华商报社在沣东新城现代都市农业园举办了“家在沣东”建设成就汇报活动。活动当日,精彩的舞蹈、花样繁多的各类游戏共吸引了近八百位热心市民参与。

近几年,随着沣东新城的发展,特别是西咸新区被批准为国家级新区后,沣东片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未来,“希望沣东新城能够在环境治理,让沣东的路再宽些、树更绿些”“我希望地铁1号线二期快点修通”“能不能开通从沣东到高新区的公交呢!”“这里能不能多些公园和健身器材”……从即日起至5月28日,无论你有何想法,都可通过华商房产微信、华商网专题页面等反馈进行反馈。希望美丽的沣东新城建设中,也有你的一份贡献。 华商报记者 刘晓花 

编辑:周庆辉

相关热词搜索: 沣东新城 家在沣东 沣东现代都市农业博览园

上一篇:新丝路工程机械博览中心项目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开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