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华商生活学院第四期 招募50名少儿汉阳陵体验考古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艳涛 杨平 郑唯舒 2015-05-13 05:40:36
[摘要]为了迎接“5.18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华商生活学院”将于5月17日隆重推出第四期“我是小小考古学家”少儿公益活动。

\

  汉阳陵模拟考古基地

\

  华商头条二维码

  谈到考古,不少人都会觉得十分神秘、陌生、新奇。然而考古到底是什么样的呢?机会来了——

  为了迎接“5.18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华商生活学院”将于5月17日隆重推出第四期“我是小小考古学家”少儿公益活动,此次活动联合国家一级博物馆、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汉阳陵博物馆举行,即日起,下载“华商头条”APP,抢占50个少儿名额,让你的孩子走进汉阳陵博物馆,体验考古的乐趣。本次活动全程免费。

  课堂地点:西汉景帝帝王陵园

  曾热播的电视剧《大汉天子》、《汉武大帝》、《美人心计》,讲述的都是西汉风云历史,都有西汉帝王的身影。为了让学员们亲身体验汉代文化的博大精深和考古工作的艰辛,华商报社和汉阳陵博物馆联合策划了“我是小小考古学家”职业体验活动。

  汉景帝阳陵陵园位于西安市城北的渭河之畔,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它依托西汉景帝与王皇后同茔异穴合葬的阳陵陵园而建,是迄今发现保存最为完整的汉代帝陵陵园。经过四十多年的考古勘探发掘,别具一格的残垣断壁建筑风格的考古陈列馆,在上下两层的展厅内,陈列着四十多年来考古发掘出土的1700余件文物精品,琳琅满目。而最为独特的是,该博物馆是国内首座、世界罕见大型全地下博物馆,人们在参观时,透过脚下厚厚的玻璃可以对地下陈列的文物一览无余。

  授课内容:邀50小学员进行模拟考古

  与往期的授课内容不同,此次的授课则是邀请50名小学员,动手体验模拟考古,体会考古发掘的乐趣,感受中华文化遗产的魅力。

  活动当日,汉阳陵博物馆讲解员“姗姗”姐姐,首先带大家参观汉阳陵博物馆,了解博物馆基础知识。并参加汉阳陵博物馆组织的2015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暨汉阳陵第三届月季节”活动开幕式典礼,观赏一朵朵正在枝头怒放的月季花。

  之后,50位小学员在专家的指导下进行模拟考古,博物馆还为每一个小朋友统一穿戴汉阳陵专制的考古服和帽子,手拿考古专用的刷子和工具,在专业考古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模拟考古。亲身感受考古发掘的过程,从中领悟文化遗产的魅力,争做文物保护的小卫士。最后讲解员“姗姗”姐姐将以互动问答的环节,巩固一天的学习成果。

  >>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5月17日早上8:30至12:30

  出行方式:各个家庭自驾或乘车前往目的地

  集合地点:汉阳陵博物馆

  驾车攻略:从西安市区出发,沿朱宏路直行至机场专用高速公路。在机场高速上有“汉阳陵”标识牌引导,一路可轻松便捷抵达汉阳陵。走新开通的机场专用高速公路到汉阳陵只需缴费5元。

  乘车线路:a、从西安出发:从市图书馆站乘游4路在汉阳陵站下车。b、咸阳出发:从火车站乘公交5路在汉阳陵站下车。

  活动费用:免费

  参与对象:6-14岁少年儿童及其家长(最多不超过2位)

  参与人数:孩子50位,每个孩子随从家长不超过2人,共150人

  报名方式:

  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华商头条”APP,填写报名信息;此外,华商巷议也会对本活动全程报道。我们将按照报名者的报名顺序,选择个位数字是5的用户参加活动。(大家在填写报名信息时,留下自己的QQ号,工作人员会通过QQ跟你联系)

  华商报记者 周艳涛 杨平 郑唯舒

  华商生活学院第四期教案

  授课时间:5月17日(周日)上午

  课程名称:我是小小考古学家

  主讲老师:汉阳陵博物馆讲解员

  教学方案:

  a、参观汉阳陵博物馆,带你领略大汉风采

  b、参加汉阳陵博物馆组织的2015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暨汉阳陵第三届月季节”活动开幕式典礼。

  c、50名小学员共同体验模拟考古过程

  d、“姗姗”姐姐带你闯关互动问答课堂作业:学习博大精深的汉文化,体验模拟考古过程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汉阳陵 考古勘探 考古人员 考古遗址 考古工作 模拟 少儿 报名信息 姗姗 大汉天子 百姓民生

上一篇:顾客买东西落下钱包 油漆店延时关店等待失主 下一篇:小区树枝上被“白絮”缠裹成白色 其实是蚧壳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