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六旬老太从咸阳三号桥坠湖 路人扔绳入湖救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5-14 07:31:40 编辑:秦一乔 作者:张林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老人在湖里,身上绑着一根从桥下扔下的绳子,救援船只已经到跟前 摄友 左志杰 摄

  华商报讯(记者 张林)“有人跳湖啦,赶紧救人啊!”昨日上午7时许,一名60多岁的老太在三号桥坠湖,所幸被桥下晨练市民及时发现报警,并有热心司机从桥上扔下绳索让老人抓住。救援人员赶到后将老人救起,老人神志清醒送院治疗后并无大碍。

  “当时我们在桥下的广场晨练,突然听见桥上有人喊‘有人跳湖啦赶紧救人’。往湖中间一看,桥墩下有一个人正在水里挣扎,可能也不识水性,头部在水面上一会儿沉下去,一会儿又挣扎着浮上来。”从附近经过、目击整个事件的尚先生说,发现有人跳湖后,不少晨练的市民赶紧拨打110、120电话报警救助,还有一名热心群众骑着电动车赶到不远处的咸阳湖水上救援队寻求帮助。

  “就在我们在岸边着急等待救援时,桥上一名路过的司机发现后,从车上拿出一卷绳索,打好结从桥上扔到湖里。可能出于求生的本能,那人一把抓住桥面抛下的绳索套在身上,将整个头部浮在水面上。随后,水上救援队人员开着救援艇赶到,将人救上岸边。”尚先生说,被救上岸后,发现坠湖的是一位60岁左右的老年妇女。因为抢救及时加上一直被绳索拉着,老人除了不能说话外,神志比较清醒,随后120急救人员赶到将人送院救治。

  据事发时参与救援的咸阳湖水上救援队工作人员张文祥介绍,早上7时27分,他们接到咸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指令,称有人跳湖自杀,随后也有群众赶来报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人在湖中间的第四根桥墩下挣扎,上面还有一根绳索拉着。“我和另外一同事赶紧开船赶到湖中间将人救到船上,发现坠湖的是一名老年妇女,除了全身湿透、被冻得发抖外,老人基本没有生命危险,120赶到后老人被送到医院救治。”

  据了解,老人送院后经治疗目前已无大碍,对于老人坠湖原因,警方还在进一步了解中。

相关热词搜索:老人 神志 湖水 治疗 110指挥中心 电话报警 开船 桥坠湖 路人 急救人员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