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第11届中国核能大会将召开 兰太实业受益独家产品

国内 中国日报网站 2015-05-14 11:06:54
[摘要]5月7日,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首个示范工程——中核集团福清5号机组在福建福清正式开工建设,这是核电重启以来我国首个正式落地的国产三代核电技术机组。

  第十一届中国核能国际大会将于2015年5月21日在北京举行。本次核能大会被认为意义深远,主要由于中国国家能源局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已经提交了经中国国务院审批的“核安全计划”和“长期核电发展计划调整”,这将是标志着中国核电新项目审批暂停后的全面恢复信号。受利好消息带动,核电龙头概念股兰太实业(600328)于5月11日强势上涨,一阳穿四线至涨停。兰太实业主营“盐”、“盐化工”、“盐湖生物”三业,是国内唯一具备核级钠生产资质的企业,中国核电项目恢复后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核电产业迎密集利好驱动

  核电行业分析人士认为,近期以来,核电产业迎来了密集的利好驱动,受此影响,5月11日核电概念股表现十分抢眼,板块整体上涨6.24%,主要利好因素有以下四项:

  第一,4月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核准建设“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示范机组,在调整能源结构中促进稳增长。

  第二,5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装备“走出去”,推进国际产能合作,以扩大开放促发展升级。

  第三,5月7日,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首个示范工程——中核集团福清5号机组在福建福清正式开工建设,这是核电重启以来我国首个正式落地的国产三代核电技术机组。

  第四,中国核能国际大会即将举行:第十一届中国核能国际大会2015将于5月21日在北京举行。CNEC2015将围绕当下热点核电技术包括 AP1000、CAP1400、HTR、CPR1000、EPR等技术及其商业化,探讨当下核电技术自主化、核电设备国产化及核电站运营安全相关广受关注的话题。此次国际核能大会,中国国家能源局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已经提交经中国国务院审批的“核安全计划”和“长期核电发展计划调整”,这将是中国核电新项目审批暂停后的全面恢复信号。

  兰太实业受益独家产品

  受核电产业利好驱动,核电产业概念龙头股兰太实业于5月11日一阳穿四线强势涨停。根据专业股票系统分析显示,一阳穿四线的个股,持股十天上涨概率高达70.58%,盈亏比是4.74。

  兰太实业主营“盐”、“盐化工”、“盐湖生物”三业,其中“盐化工”行业板块尤其出色。兰太实业是国内唯一具备核级钠生产资质的企业,核级钠是高纯钠的一个具体使用,也是目前最好的核电快堆冷却剂。兰太实业金属钠产能4.8万吨/年,位居全球第一,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42%。核级钠的价格是普通金属钠的数倍,而成本差异不大,利润很高,而且该产品的技术壁垒以及客户粘性都很高。在政府对核电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码的情势下,一旦中国核电新项目在核能国际大会中获全面恢复,兰太实业将充分受益核级钠的技术壁垒,倘若开始放量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业绩增速。

  对于核电能板块的投资机会方面,方正证券表示,受中电投与国家核电的重组影响,国企改革与核电能的概念股均存在资产注入预期,应关注由此引发的主题性投资机会。兰太实业作为中国盐业集团旗下唯一上市平台,是国企改革与核电行业两大热门概念的稀缺标的,有望在后市中有更强势的表现。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核能大会

上一篇:保定行政区划调整 保定中心城市的承载能力将增强 下一篇:北京控烟条例将实施 市民发现违规吸烟行为可举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